北韓證實「核打擊」演習:發射2枚彈道飛彈 回應美韓軍演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周三(30日)深夜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,官媒今(31日)證實,軍方昨晚進行戰術核打擊演習,模擬摧毀南韓軍方重要指揮所與戰機起降機場,並且挑明是回應美韓軍演以及美國派遣B1B轟炸機至南韓。

▲北韓13日上午7時在平壤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8型」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執行戰術核打擊演習。(資料圖/路透)

美國30日派出2架B1B超音速轟炸機,前往日本海與南韓舉行美韓「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」,北韓則以試射飛彈回應。

韓聯社引述朝中社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0日前往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的訓練指揮所視察。同天,北韓展開戰術核打擊演習,目標是要讓軍隊內所有指揮官與人員對戰爭做好全面準備,並且透過幫助軍隊熟悉行動程序,讓他們擁有軍事強力回應的能力。

▲B-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,B-1B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派遣B-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前往朝鮮半島部署。(圖/路透社)

北韓從平壤國際機場向東北方向發射2枚戰術彈道飛彈,並在目標島嶼上方400公尺的設定高度引爆,報導指出核打擊任務準確執行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,30日晚間偵測到北韓於11時40分與11時50分,從平壤順安或周邊地區發射飛彈,2枚飛彈在飛行約360公里後落入海中。日本防衛省則表示,飛彈飛行距離在350公里至400公里間,飛行高度50公里,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海域。

美國、日本、南韓同聲譴責北韓試射行為,指北韓破壞地區與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,並且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