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斯湖50年最大規模搜索!200人包圍找水怪 水下聽到4種奇特聲響

▲▼英國民間召集100多名志願者,於26日展開5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尼斯湖水怪搜索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數百名志願者在26、27日展開50年最大規模搜索「尼斯湖水怪」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英國尼斯湖(Loch Ness)幾世紀以來都流傳著水怪傳說,水怪的現代怪談自90年前出現後,更成為電影、小說的重要靈感來源,為了釐清水怪究竟存不存在,蘇格蘭尼斯湖中心近日展開50年來最大規模的搜索行動,可惜只有成員在水中聽到一些獨特的聲音,並未找到水怪存在的直接證據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尼斯湖位於英國蘇格蘭高地,現代的水怪怪談自1930年左右出現後,每年都吸引許多「水怪獵人」到場探詢真相。蘇格蘭尼斯湖中心近日決定,與一個名為「探索尼斯湖」的志願研究小組合作,在26、27日舉辦50年來規模最龐大的搜索行動。

活動消息一出立刻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水怪愛好者、水怪獵人報名,直到活動舉辦日有超過200多人帶著工具、設備到場,其中不乏一些高科技設備,像是裝載紅外線攝影鏡頭的無人機、水下聽音器等,參加者除了被分配到湖岸進行探索,也有人乘船到湖的中心進行水下監聽。

▲▼ 尼斯湖水怪。(示意圖/CFP)

▲蘇格蘭尼斯湖中心統計,尼斯湖水怪的目擊記錄達到1148件。(示意圖/CFP)

其中一個探索小組的成員麥肯納(Alan McKenna)表示,「我們(25日)測試聽音器時,確實聽了一些奇妙聲音,有4種獨特的咕嚕聲,可惜當時錄音器的電源沒有插,沒有把聲音錄下來」、「我們周六周日(26、27日)再次到同區域調查,但再也沒有聽到那些聲音」。

可惜的是這次搜索雖然有零星的消息傳出,卻沒有任何找到水怪存在的直接證據。至於4種獨特的咕嚕聲究竟是什麼,麥肯納的小組猜測可能是湖底上浮的氣體,也可能是剛好有動物經過,甚至也可能就是水怪,正確答案待深入分析後才能知道,然而就算這次沒有發現,麥肯納與他的成員強調「絕對不會放棄探索」。

關於尼斯湖水怪的記載,最早出現在西元565年,現代怪談於1930年左右出現,由於尼斯湖長37公里,寬1.5公里、面積達到56.4平方公里,水深最深處達226公尺,水量相較英格蘭與威爾斯所有淡水湖泊總水量還多,理論上可以供水怪隱藏的空間非常大。

根據蘇格蘭尼斯湖中心統計,尼斯湖水怪的目擊記錄達到1148件,儘管這次的搜索規模空前巨大,更出動了許多先進的科學器材,最終仍未找到水怪存在的直接證據,活動仍為尼斯湖掀起了一波話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