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鯨魚水怪真實存在? 尼斯湖將展開「50年最大規模」搜索行動

▲▼ 尼斯湖水怪。(示意圖/CFP)

▲尼斯湖中心本月底將啟動計畫,執行大規模水怪搜索行動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蘇格蘭尼斯湖水怪(Loch Ness Monster)到底存不存在?關於此一謎團已經流傳近1500年,最早是由一名當地傳教士聲稱在游泳時遭水怪襲擊,類似謎團在最近一個世紀內更被廣泛討論。不過隨著科技發達,蘇格蘭尼斯湖中心宣布,8月底將啟動5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場搜索,將透過無人機、聲納全方位探索。

根據《BBC》,蘇格蘭尼斯湖中心最近正在徵求志願者協助探尋居住在湖底的「神秘怪物」,因為當地居民、遊客、甚至國際科學家都對湖底是否真的棲息長頸恐龍、巨型鰻魚、或是另一種被稱為尼斯湖水怪的生物存在意見上的分歧,或許透過大規模動用現代高科技的搜索,能夠釐清長年來未解的謎題。

尼斯湖中心表示,他們正在徵求「新一代的怪物獵人」參與尼斯湖搜索工作,本月26至27日將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探尋尼斯湖水域,此項計畫結合新技術,透過動用無人機和聲納技術監視掃描、收聽來自尼斯湖水怪的水下信號,而受徵召的志願者們必須觀察水面和任何可疑生物的移動,是繼1972年以後最大的一場搜索行動。

其實關於尼斯湖水怪的記載,最早出現在西元565年,當時一名來自愛爾蘭的傳教士聖哥倫巴(St. Columba)在回憶錄表示,自己在尼斯湖和友人在游泳時,突然遭到水怪攻擊、拖進湖裡,當他拿出十字架後才成功「嚇退」水怪。

然而進入現代後的首次目擊紀錄,是90多年前的西元1933年,《The Inverness Courier》在記者採訪後首次登載關於尼斯湖水怪的報導。當時,一位酒店女經理麥凱(Aldie Mackay)受訪時聲稱自己看到一隻長得像鯨魚的黑色水怪在湖中翻湧,此次事件透過報紙傳播,甚至還有一部電視紀錄片。

截至目前為止,關於尼斯湖水怪的目擊事件,已記錄在案者達到1148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