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緩步遠離!挾西南風4天轟大豪雨 「今才是南部降雨開端」 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卡努颱風緩步遠離台灣,不過颱風北上帶動西南風增強,今天才是南部降雨的開端,山區將有豪大雨甚至大豪雨機會,且將持續至下周一(7日),下周二(8日)開始西南季風才有減弱些趨勢。

▲▼卡努颱風逐漸遠離,北上引進西南氣流將帶來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卡努颱風逐漸遠離,北上引進西南氣流將帶來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今天(4日)開始,卡努颱風終於緩慢轉往東北方移動逐漸遠離台灣,陸上颱風警報也在今晨解除,預計午後海警也將隨之解除。但畢竟颱風還沒完全走遠,今天還是會受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仍有短暫陣雨,只是影響程度比昨日減小很多。

不過即便卡努開始遠離,但南部降雨的開始才剛要開始,林孝儒提醒,由於颱風北上後將帶動西南風增強,因此今天才是南部降雨的開端,有短暫雷陣雨且伴隨較大雨勢出現,尤其山區受地形舉升影響,降雨將會較連續,將有豪大雨甚至是大豪雨發生機會。

▲▼天氣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林孝儒指出,周末(5日~6日)開始,台灣會逐漸隨颱風遠離而脫離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範圍,但取而代之的將是西南季風環境,北部及東半部為多雲或晴較穩定天氣,僅午後偶有局部熱對流降雨機會,但影響不是很大。

不過林孝儒表示,迎風面中南部有短暫雷陣雨情況,山區都還是有局部大雨可能,並延續至下周一(7日),目前來看最快要到下周二(8日)開始西南季風才有減弱些趨勢,迎風降雨才會減緩,南部大雨才會減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