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3人選被點名參戰屏南立委 「民主大聯盟」維持戰略彈性

▲屏東縣議員許展維14日在縣議會質詢,建議政府相關單位於9月底後才開放國外洋蔥進口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許展維提供,下同)

▲許展維宣布退出立委選舉 。(圖/許展維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屏東縣第二選區(屏南)立委選舉情勢詭譎,原被提名的民進黨參選人許展維退選,參選者只剩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1人,民進黨急須物色新人選,立委莊瑞雄、屏東青年事務處處長李雨蓁、新任農業部長陳吉仲都被點名,也有地方人士直言,不能排除蘇孟淳轉披綠袍,或是以無黨籍合作民主大聯盟可能性。

身兼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的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,原力挺許展維轉戰立委,未料佈局出現變數,許日前涉短報政治獻金並違反《政府採購法》遭檢舉,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,昨晚宣布退出立委選舉。在許宣布退選後,周春米點名莊瑞雄、陳吉仲或徵召刺客參選,許展維也認為莊是最強人選。

至於被點名參選,莊瑞雄表示,自己已經擔任過一次救火隊,是不是讓更沒有包袱的人下去拼戰比較好?自己對民進黨充滿熱情,但人情義理跟政黨倫理之間,「我上次當蘇震清總幹事,又要我下場的話怎麼跟鄉親交代?人情上過意不去,相信黨提名小組一定會有更好人選。」

但黨內仍視莊瑞雄「最強人選」,認為莊有即戰力、具高知名度,是最適合的人選,應「努力到最後一刻」,但目前仍有蘇震清之子參選的因素須考量;倘若下周二可確定提名人選,最快將於下周三中執會處理提名案。

對於可能人選,有黨內人士坦言,對民進黨來說沒有不提人的選項,且一定從南高屏找人,但考量選區性質跟地方狀況,目前被點名人選的意願都不高,也不能排除蘇孟淳轉披綠袍,或是以無黨籍合作民主大聯盟可能性。

也有地方人士點名,屬基進黨籍的屏東縣勞青事務處處長李雨蓁也有機會,她有不錯的空戰跟論述能力,周春米跑行程時也都把她帶在身邊,雖然在地方知名度略顯薄弱,但若能及早就戰鬥位置,或許能有意外表現。

屏東原本被視為民進黨票倉,但上次九合一大選時,周春米僅以1萬票差距驚險過關,又歷經泛綠分裂、退選風波,都為屏南立委選戰投下不少變數,也考驗民進黨中央拆彈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