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商進口美豬「洗產地」被抓包 綠曝查核數據:中央地方合作無礙

▲▼火鍋有菜有肉  慎選湯底 健康吃也能瘦。(圖 /門諾醫院提供,下同)

▲食藥署稽查到標示不實的火鍋豬肉片。(資料圖 /門諾醫院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日前食藥署稽查發現,「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」購入的「美國冷凍豬前腿肉」混製成「豬火鍋肉片(重組肉)」,但外包裝原料原產地未標示美豬。國民黨痛批是食安破口。對此,民進黨團5日回應,地方政府追查重組肉或標示不明等部分,是由食藥署提供資料,而中央與地方的合作相當透徹。

劉世芳表示,對於這兩件裁罰案,地方政府已經各開罰4百萬元,站在執政黨立場,要把統計資料再報告一遍,而食藥署執行專案豬肉及豬可食部位標示違規情形,從民國110年到112年10月2日,共查核24萬4298件,查獲77件不合格、裁處金額已經有204萬餘元。

至於進口與國產豬肉產品動物用藥殘留標準抽驗情形,111年抽驗件數為3886件、112年1月到今年上半年為止抽驗件數為1315件,均合格。食藥署相關專案也仍然在執行當中。

劉世芳指出,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已對外說明,地方政府追查重組肉或標示不明等部分,是由食藥署提供資料,而中央與地方的合作相當透徹,若還是有這樣的狀況,歡迎隨時跟地方政府衛生局、食藥署檢舉,政府會繼續查,維護全體消費者的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