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批鄭運鵬徵才廣告「詐騙集團」 美女發言人徐千晴判免賠

▲▼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(黑衣者)被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告求償,11日到北院出庭辯論終結後受訪自稱受害人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新竹市美女發言人徐千晴被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告求償。(資料照/黃哲民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竹市政府發言人徐千晴在擔任民眾黨發言人時,在臉書po文譏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服務處徵才廣告不揭露資訊「猶如詐騙集團」,鄭運鵬強調當時根本沒在招人,提告要徐千晴為侵害名譽權賠償60萬元,並在臉書刊登判決要旨,台北地院5日下午判決駁回,徐千睛免賠。可上訴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月間表示,台灣低薪是因為「教育出問題」,「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價值」,鄭運鵬先po文指出,民眾黨用基本工資2萬6400元朝聘彰化縣黨部秘書,狠酸民眾黨的徵人廣告,「驗證柯文哲說的用香蕉只能請猴子。」

徐千晴則在個人臉書貼出鄭運鵬桃園服務處在人力網站的截圖,認為鄭運鵬將相關資訊關閉,「猶如詐騙集團讓人卻步」,鄭運鵬立刻反擊,因為目前沒有開放徵才,所以人力銀行的介紹上沒有資料。

▲▼徐千晴評論鄭運鵬徵人啟事「猶如詐騙集團」的po文至今未撤下。(圖/翻攝徐千晴臉書)

▲徐千晴評論鄭運鵬徵人啟事「猶如詐騙集團」的po文至今未撤下。(圖/翻攝徐千晴臉書)

對此,徐千晴當晚就發文,「在此先向鄭大委員致歉」,但又指鄭運鵬在2022年林智堅論文門事件中「發聲明力挺抄襲、早已信用掃地」,鄭運鵬認為徐千晴的道歉毫無誠意,「斷章取義我還能接受,無中生有就無法接受了」,因此委請律師提告求償。

法官一度勸雙方和解不成,徐千晴親自出庭表示自己當時被網軍洗版,才是名譽受損的人,並提到自己求學時曾遭詐騙3萬多元,「所以我對詐騙這件事有情緒在」,看到鄭運鵬的徵才廣告有「既視感」,堅稱自己是對可受公評之事做出合理評論。

▲▼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「溫暖補貼 畢業季青春大禮包」記者會 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運鵬認為徐千晴先前的道歉沒誠意,因此堅持提告求償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鄭運鵬未出過庭,由委任律師代為表達,服務處當時沒徵人,所以「工作機會」欄註明(0),徐千晴只要點一下那個廣告頁面,或打電話到鄭的服務處就可查證,但徐都沒做,不能以雙方都是公眾人物「可受公評」為由,就免除徐千晴事先查證義務與事後賠償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