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接受日媒專訪 賴清德:4領域全面提升台日交流

▲▼日本發行量最大的《讀賣新聞》及日本放送協會(NHK)本(5)日晚間將播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專訪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賴清德首度接受日本媒體專訪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日本發行量最大的《讀賣新聞》及日本放送協會(NHK)本(5)日晚間將播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專訪,針對台日關係、選舉主軸、區域穩定等議題進行深入訪問,並報導賴清德提及台日為鄰國,也有家人一般的情感,雙方民間連結緊密,未來也會以4個領域全面提升台日交流。

《讀賣新聞》今天晚間將於網站刊登賴清德專訪內文,明天也預期會刊登紙本報導,向日本讀者詳細介紹賴清德的各項政策立場,以及對維護台海和平及國家主權的堅定立場。日本放送協會則會於晚間由日本全國性節目《NHK News7》及《News Watch9》播出。

賴清德在兩場專訪中指出,台日兩國人民情感非常緊密,也有深厚歷史連結,當日本發生天災時,台灣人民總會在第一時間協助,當台灣遇到地震或疫情期間,日本也協助提供物資及疫苗,兩國在患難見真情,也反映出台日兩國為鄰國,有家人一般的情感,雙方關係持續提升。

賴清德表示,未來期待從民間交流、經貿合作、淨零轉型及區域安全四個領域,全面提升台日交流,此外,對於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表示,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,這也反映出台海情勢獲得國際關注,台日應持續加強區域合作,共同達成台海和平及印太穩定的最終目的。

民進黨指出,這是賴清德參選後首度接受日本報社及電視台訪問,分享對未來台日合作的看法與立場,兩媒體皆重視與賴清德訪問的機會,特地邀請來自東京的主管赴台訪問,兩場專訪並將於日本發行量最大的《讀賣新聞》刊登及日本全國性節目《NHK News7》及《News Watch9》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