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再戰屏南立委對決蘇震清之子 莊瑞雄:提名小組一定有更好人選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展維(31日)宣佈退選,目前該選區僅剩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表態參選,而屏東縣長周春米點名立委莊瑞雄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或徵召刺客參選。對此,莊瑞雄1日回應,讓更沒有包袱的人下去拼戰比較好,自己上次當蘇震清總幹事,又要他下場的話,怎麼跟鄉親交代?人情上過意不去,相信黨提名小組一定會有更好人選。

▲藥界代表至立法院陳情反對重啟服貿,立委莊瑞雄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退選決定,許展維指出,因為短報政治獻金案牽扯到司法,他配合偵查交待清楚,當天仍被以20萬元交保,未來會配合調查,釐清事實,一定會證明清白。第一時間最擔憂的是,個人事件傷害到鍾愛一生的民進黨,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,於是透過臉書表明自己會用最高道德標準來做後續處理。

至於被周春米、許展維點名參選,莊瑞雄表示,自己已經擔任過一次救火隊,是不是讓更沒有包袱的人下去拼戰比較好?自己對民進黨充滿熱情,但人情義理跟政黨倫理之間,屏東是非常淳樸的地方,「我上次當蘇震清總幹事,又要我下場的話怎麼跟鄉親交代?人情上過意不去」。

莊瑞雄指出,大家都是長期在立法院同事、有一定情誼,上次又根據黨的規劃到不分區,這真的很尷尬,相信黨提名小組一定會有更好人選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莊瑞雄是戰力強立委,黨中央提名小組會做最好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