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家族與金溥聰恩怨「相忍為國」 連勝文:盼他炮口向民進黨

▲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接受黃光芹專訪。(圖/品觀點-觀點芹爆戰提供)

▲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接受黃光芹專訪。(圖/品觀點-觀點芹爆戰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近日因「刀刃黨內」引發熱議,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(31)日接受專訪時表示,自己與金溥聰「不喜歡、不接觸、不討論、不通話」。在這樣的不說話環境當中,他們的恩怨連結跨越兩代。但是現在不是糾結過去恩怨,而是為了下一代努力,他願意為大局放下心中感受,「相忍為國」,希望金溥聰的「驍勇善戰」要針對民進黨;黨內同志別人對金的怒火不滿,恩怨先擱一旁,把氣出民進黨,等到勝選當天「再扁他」都還不急。

主持人黃光芹問,怎麼看報載王金平兩次呼籲黨主席朱立倫回選務?連勝文回應, 王金平是沙場老將,地方眉角很清楚,但他也坦言,不清楚朱立倫之後行動是什麼,但很多事情「只能做不能說」,去年國民黨地方整合很成功,但也沒有敲敲打打去講,只要朱立倫訂下的行動綱領,大家絕對會去做。連勝文強調,朱立倫不是不做,而是很多事情不能拿到檯面上來講,「國民黨主席難做,跟烏克蘭總統有的比」。

被問到侯友宜大數據民調拉不起來,連勝文表示,民調顯現國民黨死忠支持者還未完全回復對侯的支持,距離大選還有160幾天,雖然侯友宜暫時民調落後,包括他過去在新北市長對於幾個重大議題,例如公投、例如對黨務投入的策略付出代價,這些是必須經過的陣痛。319槍擊案若侯願意講很好;若沒有,侯也有他自己的節奏。

至於黨內初選徵召侯友宜被說成是黑箱,連勝文不滿指出,四年前初選只有市話民調造成爭議,這次則是手機加市話,甚至還參考外部民調包括TVBS等,諮詢多方資料,被幾位挺侯立委幹譙,認為他挺郭要做掉侯,「朱立倫以及黃健庭有必要為了一個人同時欺騙兩方騙好幾百人嗎?更何況郭台銘還不是國民黨員!結果5月17日之前,支持侯的人來罵我,5月17日之後變成郭台銘的人要他不要亂講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