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驚現登革熱第二波傳染跡象 環保局出動空拍機開罰逾3.8萬

▲雲林縣環保局衝動空拍機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只要空拍發現積水容器,立即通知地面部隊進場稽查,做加重處分動作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本土登革熱確診截自7月14日經疾管署檢驗確診已累計27例。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已開出罰單,其中古坑鄉暖區東和村5張各裁罰1千2百元、熱區荷苞村5張各裁罰6千元,今(15)日再開出2張非熱區罰單,部分是透過空拍機發現積水容器查處,目的是希望民眾配合防疫減緩疫情、避免讓自己置身於感染風險中。

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表示,雲林縣目前雖然只有二十多例登革熱確診,但已有第二波傳染跡象,表示在第一波個案出現的時候,周圍積水容器的巡倒清刷沒有落實,讓病媒蚊持續傳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林縣環保局為防堵疫情持續擴大強力執法,針對未清除積水容器的家戶開罰,局長張喬維指出,降雨後1周是登革熱防治關鍵期,只要有0.5公分積水就會成為孳生病媒蚊孑孓大溫床,將透過衛生局提供的病例,建立病媒蚊防治熱區、暖區、冷區,分階段展開稽查作業。

稽查鎖定熱區古坑鄉荷苞村,只要查獲積水容器有孑孓將依「雲林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」直接告發,不再給民眾陳述,裁處最重的6000元罰鍰,並要求立即改善;針對暖區部分,若查獲即開罰1200元;另外針對果園、竹筍園也會出動空拍機,以3D方式做稽查,只要空拍發現積水容器,立即通知地面部隊進場稽查,做加重處分動作。

▲白線斑蚊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登革熱係絕對病媒蚊傳播藉由白線斑蚊和埃及斑蚊傳播病毒,是一種「社區病」、「環境病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縣本土登革熱確診再增2例 累計確診25例

►天熱難種產量少6成!雲林香菜1斤90飆到170 主婦吃不消

►密集恐懼慎入!雲林疣胸琉璃蟻爆發 國小3台冷氣遭入侵故障

►不讓白飯之亂再發生! 雲林熱炒店霸氣宣布:吃不飽招待炒麵薯條

►雲林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 感染源同荷苞村案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