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檢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揭牌 檢察長提3大重點

▲雲林地檢署成立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防止「境外勢力、資金」、「選舉賭盤」及「假訊息 」介入此次中央選舉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地檢署成立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防止「境外勢力、資金」、「選舉賭盤」及「假訊息 」介入此次中央選舉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地檢署為因應2024年1月13日舉行之第16任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,於今日上午10時30分成立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,展現強力查緝賄選、防制暴力,及防止「境外勢力、資金」、「選舉賭盤」及「假訊息 」介入此次中央選舉之決心。

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」由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、雲林縣警察局局長林故廷、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主任李青峯、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組長康珮瑱、雲林縣政府政風處處長楊華興、移民署雲林縣專勤隊涂順福、雲林地檢署選舉查察分區督導主任檢察官李鵬程、朱啓仁等人共同揭牌。

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表示,此次中央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,相較於去年的地方選舉,除了強力查緝賄選及防制暴力外,還有三大重點,即嚴查選舉賭盤,防範境外勢力、資金介入選舉,及利用假訊息干擾選舉。

戴文亮提到,我們應嚴防境外勢力、資金透過選舉賭盤及假訊息來影響大選結果,台灣的未來,應由全國民眾來決定,不應被境外勢力所影響或干擾。最後,對於各類情資的查察,本署將秉持客觀中立的立場,不分黨派與對象,嚴正執法,落實選賢與能的理念,使這場選舉能在平和的過程中完成,展現我們轄內住民的民主素養。

 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高中師嗆學生「讓你死在嘉義」 2校外人士加碼恐嚇...家長怒告

►水樂園投幣吹風機爆火花!小五女手燙傷衣燒破 劍湖山說話了

►「最美麗家蛇」避暑闖屋咬傷女主 她坐馬桶一陣涼驚見「蛇頭」

►快訊/路過公墓自撞路樹!賓士E300全變形 30歲駕駛送醫不治

►快訊/「賓士猛撞路樹」嚴重變形! 駕駛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
►斗六最夯公園旁驚見「雙標停車格」 遊客傻眼:被開單算誰的?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