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音寧迎戰彰化艱困選區 謝衣鳳:期待來場淑女之爭  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地方政界頻頻傳出民進黨中央擬徵召前北農總經理、作家吳音寧參選彰化第3選區立委,與現任彰化縣黨部主委、立委謝衣鳳對戰,謝衣鳳29日除感謝選民鄉親支持與照顧外,並表示「尊重民進黨部決定」、「未來也期待與吳音寧小姐做一個淑女之爭」。

▲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謝衣鳳與作家吳音寧。(合成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謝衣鳳與作家吳音寧。(合成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2024大選,彰化縣第三選區(芳苑鄉、二林鎮、埔鹽鄉、溪湖鎮、埔心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埤頭鄉、北斗鎮、溪州鄉)等10 鄉鎮,有國民黨強棒謝衣鳳,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,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到彰化大村時,已有政壇人士傳出高層將徵召吳音寧迎戰。

▲謝衣鳳是藍營強棒。(圖/翻攝自立委謝衣鳳粉專)

▲謝衣鳳是藍營強棒。(圖/翻攝自立委謝衣鳳粉專)

謝衣鳳表示,「作為一個彰化縣黨部的主委 ,我知道要尋找一個合適的參選人是非常不容易的,所以也尊重民進黨部的決定,未來也期待與吳音寧小姐做一個淑女之爭」,也感謝彰化縣第三選區的選民的支持與照顧,未來我們一起共同作伙來拼命,一定會在國會努力表現,讓世界看見彰化、讓世界看到彰化縣第三選區,讓您們為我感到光榮。」

吳音寧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,「這裡我的家鄉、我在此出生、長大,也回到此地工作。為了家鄉我願意站出來 ,選擇為家鄉奮戰 家人也非常支持。5月中旬,民進黨中央有徵詢,細節尚未具體討論,謝委員她年紀比我小,我想我們會是為家鄉、作一場淑女的理念之爭。」

▲吳音寧為溪州發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吳音寧為在地發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吳音寧指出,彰化縣第三選區長久以來,已經超過40年都是謝家政治家族壟斷,謝家從阿公到現在的議長謝典林、立委謝衣鳳,家族長期盤據壟斷,地方的鄉親也認為如果有一個不同新的發展也是一個好的事情。

吳音寧強調,「在過去這40年來,我們跟謝家理念上有很大的差距,例如我們反對在國家級濕地建造國光石化、我們反對中科來到溪州搶莿仔埤圳的農業灌溉用水等等,謝家卻贊同,那我相信這一次鄉親們也都能看見不再只是傳統的政治壟罩,我們可以走出新的發展、新的方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