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賴清德憶軍旅生涯 中籤「金馬獎」:還沒抽的都鼓掌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的官方YouTube頻道,25日晚間8點發布第四支影片「看見賴清德—金馬獎」,回顧軍旅生活,也一窺賴清德保家衛國、守衛最前線的真實情景與趣味插曲。賴清德分享,當時抽中金門的284部隊,沒有抽籤的人都鼓掌。

賴清德從醫學院畢業後,先到衛生勤務學校受訓兩個月,準備抽籤下部隊。賴清德笑說,「我籤抽出來的時候,現場還沒有抽籤的人都鼓掌,感謝我抽到284」,由於賴清德抽中金門的284部隊,是俗稱「金馬獎」的外島籤,他從高雄壽山搭乘開口笑(戰車登陸艦)20多小時,前往金門料羅灣,全船吐慘了,就此展開軍旅生活。

▲▼影/賴清德憶軍旅生涯 中籤「金馬獎」:沒抽中的都鼓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賴清德)

▲賴清德回憶軍旅生涯點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賴清德)

賴清德回憶,軍中擔任衛生排排長的他,除了部隊醫療工作,也肩負太武山駐軍的醫療工作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一次夜巡軍巡邏,他發現連長走路搖晃,得知對方感冒症狀久病不癒而苦惱,賴清德便規定連長必須天天曬太陽,而且是每天早上10點到11點曬滿1小時,這其實是因應軍紮坑道對身心造成的影響,他笑說,果然兩個禮拜後連長充分休息,病症也自然好了。

賴清德表示,當兵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回憶是裝備檢查,有次他隸屬的步五營被抽中要衛生檢查,他與同袍努力整理,最終得到陸軍指揮部「零缺點」的高評價,賴清德開心地以手勢表達獲得滿分的喜悅,退伍之際,也獲得宋心濂指揮官所頒發的「防區十大優秀軍官」的肯定。

賴清德總統競選團隊表示,「看見賴清德—金馬獎」從下部隊抽到金馬獎,再到退伍獲頒防區十大優秀軍官,帶領民眾從賴清德的軍旅記憶,瞭解第一線軍人辛勞,也向辛苦保衛國家安全的他們致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