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巧慧轟「戴湘儀搞烏龍」:侯友宜子弟兵扭曲事實被打臉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不滿戴湘儀質疑班班有冷氣政策,認為是烏龍抹黑。(圖/蘇巧慧臉書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不滿戴湘儀質疑班班有冷氣政策,認為是烏龍抹黑。(圖/蘇巧慧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戴湘儀質疑政院「班班有冷氣」政策,認為把爛攤子丟給地方自行解決,還造成新莊豐年國小屋頂因廠商安裝太陽能供電板導致漏水嚴重。對此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翁震州25日回擊,強調屋頂漏水是年久失修所致,戴湘儀搞大烏龍;而立委蘇巧慧表示,侯友宜子弟兵扭曲事實被打臉,國民黨一再造謠,當然要正面迎戰,終止謠言流竄。

戴湘儀日前在質詢時指出,因政院要求在一年半內安裝18萬台冷氣,但把爛攤子丟給地方政府自行去解決,新莊豐年國小就因為廠商安裝太陽能供電板導致嚴重漏水,類似狀況在去年也出現在桃園楊梅國小,造成學生與校方困擾。

戴湘儀說,豐年國小漏水不是個案,地方政府為了該政策承受列管壓力,短時間內急著招商,導致承包商良莠不齊、施工品質不佳,新北304所學校,有214所就因此破壞學校的設備與建設。

對此,翁震州透過臉書反擊,他指出,教育部跟新北豐年國小查證後發現,漏水原因是斜屋頂天溝年久失修。他說,上個月他才跟教育部、立委吳秉叡去會勘爭取天溝等修繕補助,校方及家長也支持政院推動的班班有冷氣和太陽能發電設施。

翁震州說,先前桃園市議員凌濤才因指控控班班有冷氣裝設的冷氣失火,後來被教育部打臉,失火的是旁邊的風扇,至今未道歉,現在戴湘儀又搞烏龍。

蘇巧慧也表示,2020年10月28日,新北市長侯友宜還公開感謝行政院從前瞻計畫2.0出資33.5億補助,讓新北市國中小教室全面安裝冷氣。她說,這個前所未有的大建設,原本預計兩年要完成,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領導各部會努力下,一年半內就完成,各縣市政府還共同參與啟動儀式,讓全台教學環境邁進一大步。

蘇巧慧指出,如今為了選舉,朱立倫和侯友宜的子弟兵卻先後出來扭曲事實,還聲稱「班班有冷氣不是政績」,結果先後被狠狠打臉。她說,桃園市議員凌濤指控桃園慈文國小新冷氣不良而失火,被教育部打臉是風扇失火,與冷氣無關,而新北市議員戴湘儀指控新北豐年國小太陽能板造成漏水,結果被上個月現場會勘過的 翁震州議員打臉,漏水是因為學校斜屋頂老舊與天溝需要修繕,與太陽能無關,此刻也積極改善中。

蘇巧慧強調,國民黨一再造謠,要抹滅蔡政府的重大政績,當然也要正面迎戰,終止謠言的流竄。

▼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