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迴避「九二共識」自家人不滿? 柯志恩緩頰:他一貫尊重

▲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選戰開打,兩岸關係成兵家必爭議題,民進黨頻頻要求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是否支持「九二共識」,侯卻絕口不提,就連自家人立委洪孟楷都看不下去,直言看不到方向。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(25)日對此表示,侯友宜不脫國民黨基本的精神,而國民黨是「基於中華民國憲法,尊重九二共識基本精神」這都是侯友宜過去一貫的想法。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天下午受訪被問到,侯友宜的兩岸論述總是避談九二共識,如此能獲得國民黨選民的認同嗎?洪直言,總統的職權就是外交、國防、兩岸,要清楚明白的告訴國人,因為現在不講,未來總統辯論的時候一樣會被問到,而這過去本來就是國民黨的強項;洪因此呼籲,侯友宜應加緊腳步讓國人看到清楚明白的主張,總比每天被記者追著問好。

柯志恩今天主持「國家新政重返執政」啟航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,解決侯友宜的論述問題,這就是今天啟航記者會的最主要目的,因為侯其實才剛被徵召,他對於兩岸的問題事實上都有準備,那國民黨這邊有不管是大陸事務部,還有智庫國安組,其實都有長期一貫的一套理論基礎;而智庫透過今天啟航儀式,之後會跟侯團隊做對接。

柯志恩也說,從侯友宜過去的發言,他是不脫國民黨基本的精神,未來要更加精緻化,能夠更讓更多民眾更加了解,那就是國民黨與侯團隊彼此未來都需要的。

至於九二共識議題,柯志恩表示,有沒有九二共識的這個部分,剛剛記者會也都講得非常清楚,國民黨是「基於中華民國憲法,尊重九二共識基本精神」,這個都是侯友宜過去一貫的想法;至於怎樣讓兩岸之間可以建立一個「要民主、要對話、要和平」的基礎,未來可以做更細部的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