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黨內最大對手! 佛州州長宣布角逐美國總統大選

▲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宣布參選總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宣布參選總統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邁阿密24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今天接受億萬富豪馬斯克(Elon Musk)推特直播訪問,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。

法新社報導,迪尚特已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(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)提及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所需文件。
迪尚特在推特影片中指出:「我是迪尚特,我將角逐總統大選,引領我們的偉大美國再起(lead our great American comeback)。」

迪尚特去年11月以遠超過民主黨對手近20個百分點的極大差距,連任佛州州長,讓他聲勢大漲,被視為共和黨新星。
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已宣布他將角逐共和黨黨內總統提名,目前迪尚特被視為川普在黨內初選的最大敵手。

根據路透社/易普索(Reuters/Ipsos)日前民調,川普在2024年共和黨初選中仍遙遙領先,但分析指出,迪尚特最終將與川普在共和黨總統提名戰一較高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