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:中國封殺美光 不會破壞美中改善關係的努力

▲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John Kirby)。(圖/路透)

▲柯比繼續釋放美國願與中國改善關係的意願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白宮「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」柯比(John Kirby)24日表示,中國對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(Micron Technology Inc)的封殺,不會破壞美中兩國間為改善關係所做的努力。他表示華府直接與北京當局進行聯繫。

路透社報導,柯比表示中國政府近日以國安憂慮為由封殺美光,實際上很明顯是要破壞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反對經濟脅迫的強硬立場,G7前一日才剛針對此發表聲明。

柯比說白宮直接與中國政府聯繫,他不認為封殺美光會對白宮改善對中關係的努力有過多影響,「這是一個複雜的關係,難免有起伏。」他也表示若中國有不適當的舉動時,白宮不會袖手旁觀,這也不代表拜登先前提到要恢復美中對話熱線的努力,會因此受到破壞。

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,G7都同意要降低與多元化對中國的關係,但預期在美中因中國間諜氣球飄入美國本土後引發的緊張局勢,很快就會緩和下來。

柯比說此時更開放的溝通管道是前所未有地重要,並說正在努力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、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以及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訪中鋪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