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民受不了! 奧地利「世界最美小鎮」架木板擋遊客

▲▼有「世界上最美小鎮」之稱的奧地利哈修達特(Hallstatt)。(圖/CFP)

▲有「世界上最美小鎮」之稱的奧地利哈修達特(Hallstatt)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奧地利哈修達特(Hallstatt)有「世界上最美小鎮」之稱,又被視作迪士尼動畫《冰雪奇緣》的取景地,讓這座原本僅有750人的靜謐小鎮,變成每天湧入萬名遊客的全球觀光勝地,當地居民不堪其擾,鎮長決定在熱門自拍地架上木板,希望遊客能識趣遠離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哈修達特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列,也被許多人認為是《冰雪奇緣》裡艾倫戴爾王國的取景地。鎮長舒茲(Alexander Scheutz)表示,這個只有750位居民的小鎮,每天都有多達近萬名遊客湧入,他們聚集在哈爾施塔特湖畔拍照,讓居民不勝其擾。

住在熱門拍照景點的旁的居民齊默爾曼(Andrea Zimmerman)表示,周圍擁擠的人群和噪音、無法任意開窗活動等,已經嚴重影響她和丈夫的身心健康,「我真的很擔心我丈夫,她不得不再次去看醫生,他的心臟有問題,我的胃炎又發作了,從心理上來說,我們的狀況非常糟糕。」

▲▼有「世界上最美小鎮」之稱的奧地利哈修達特(Hallstatt)。(圖/CFP)

▲當地居民掛上保持安靜的布條。(圖/CFP)

為了保護當地,舒茲日前直接在熱門拍照點上架起木板,希望能藉此破壞風景,避免遊客聚集;不過這引發當地居民和網友不滿,所以這塊木板已經被取下,被一塊寫著「我們住在這裡」的橫幅取代。

事實上,為了避免過多遊客湧入,哈修塔特正式在2020年頒布遊客管制禁令,必須購買配額門票才能進入,每年入城巴士數量限制為1萬3000輛,且停留低於2.5小時的旅客也不能進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