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登《董事長開講》人潮爆! 嗨問:有誰不愛台灣嗎?

▲▼     侯友宜登《董事長開講》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登《董事長開講》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正式徵召為2024總統參選人,今(20)日一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進行誓師大會,晚上8點馬上現身網路節目《董事長開講》直播,全面展開造勢。侯友宜8點準時登場,身穿牛仔褲及白色襯衫,進行約20分鐘的談話,內容直轟民進黨,現在的執政黨把台灣人民一分為二,不是親美就是親中,無形之中把台灣區分為抗中保台、親中賣台。「我問大家,有誰不愛台灣嗎?」「身為有責任感的人 ,不挺身而出嗎?」此時台下觀眾高呼「愛台灣!」。

侯友宜今晚參加在新北舉辦的《董事長開講》粉絲見面會,出席的人士包括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、台南前議員謝龍介、北市議員徐巧芯、主播馬千惠、主播錢怡君等人。主辦單位原安排1000個左右的座位,但大約在活動開始前10分鐘,現場擠滿人潮,主辦單位馬上搬出備用椅子,同時也加開二樓。而線上同時觀看的網友也高達1萬6千人。

侯友宜提到,小時候他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,但他在嘉義中學的時候,看了一本「十大神探」的故事,因此選擇了警官學校,畢業後從刑事警察局開始做,一做就做了40年,過程中他看盡人世間的悲歡離合,但也看到人性的光明面。

侯友宜重提1997年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事件,當時與陳進興對峙的時候,陳跟他說「不要帶槍進來」,侯真的只帶一支大哥大進去,最終,經過談判,終於抱著外界看到的那張照片、那個女嬰出來。而在2018年侯友宜要選新北市市長時,當時他抱在懷中的小嬰孩還從美國回來,支持他選市長。

侯友宜說,警察的身份,讓他看見人性的黑暗,但也看到人生的光明與美好,當警察的時間裡,他都站在第一線替大家討公道、實踐正義,而在打擊犯罪的過程裡,也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遇到的對象都是基層百姓,因此知道大家生活是什麼、需要是什麼、期待是什麼。

▲▼     侯友宜登《董事長開講》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侯友宜提到,台灣目前狀況環境險峻,他希望未來可以為國家社會創造更多正能量,但現在台灣已分裂,一個是台灣歷史,一個是處理兩岸事務的不同,但是面對歷史,有助於不重蹈覆轍,而戒嚴對台灣所造成的傷害,經過幾次政黨輪替,都應該努力弭平傷口,但是現在傷口有擴大的現象,就是因為有政黨刻意在傷口上灑鹽,藉此為自己增加選票。

侯友宜再說,面對台灣現在的外部壓力,現在的執政黨所用的方法,是把對外的方式用為二分法,不是親美就是親中,兩種路線,無形之中把台灣區分為抗中保台、親中賣台,因而分裂了自己人,選舉變成愛不愛台灣的比賽,「我問大家,有誰不愛台灣嗎?」、「身為有責任感的人 ,不挺身而出嗎?」此時台下觀眾高呼「愛台灣!」。

侯友宜最後也說,日相岸田文雄曾說,即使歷史背景的不相同,但是日本應記得前輩人的努力,一起走向未來,這是首相的責任。韓國總統尹錫悅也說,不能解決的歷史爭端,不代表不能向前走。面對現在的台灣,我們不應該再讓台灣國籍的悲傷,成為過去的遺憾,讓我們應停止傷心、繼續向前,我們有過去,但是我們必續創造共同的未來。

▲▼     侯友宜登《董事長開講》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