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批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 近侯人士反擊:賴自認務實台獨工作者

▲侯友宜20日在國民黨 「政黨輪替、台灣更好」誓師大會上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侯友宜20日在國民黨 「政黨輪替、台灣更好」誓師大會上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(20日)叫陣對手賴清德,賴下午則反稱,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,遺憾看到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接受九二共識、一個中國原則。對此,近侯人士表示,侯友宜曾公開清楚表示反對一國兩制,也說過台灣不容許中共軍機繞台挑釁,絕對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,反倒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,在立法院公開承認,「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」。

國民黨20日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「政黨輪替、台灣更好」誓師大會,是侯友宜首次以國民黨籍2024總統參選人身分公開亮相的活動,侯也在會中發表談話。侯致詞時提及,賴清德說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舉,「我告訴大家,賴清德說錯了!」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已深化40年,民主自由就是我們DNA,不要分化台灣人的心,不要撕裂我們一生愛的台灣。

賴清德下午則說,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,國民黨過去專制統治,即便是現在,辦理總統徵召作業也是充滿黑箱,看不到民主自由精神。賴也說,這場選舉是「民主」與「專制」的選擇 ,很遺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接受了九二共識,也接受一個中國原則。

對此,近侯人士表示,請問侯友宜何時這樣說過?他只知道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,在立法院公開承認,「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」,這是白紙黑字,有會議記錄可查。

近侯人士指出,侯友宜曾經公開清楚表示其反對一國兩制,而中共軍機繞台,就是不友善的行為,是對台灣的直接挑釁,台灣不容許中共軍機繞台挑釁,侯絕對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;此外侯更不只一次的說過,我們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,中華民國是基礎,現行的法制是架構,台澎金馬,就是最重要的內涵。

該名近侯人士說,台灣政黨輪替兩次,代表台灣民主自由早就經過了考驗,不能成為繼續貪腐的藉口;相反的只有戰爭才會摧殘民主,毀掉人民自由,帶來專制,只有和平,讓戰爭遠離,才會讓民主自由持續下去。

▲▼國民黨 「政黨輪替、台灣更好」誓師大會,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國民黨 「政黨輪替、台灣更好」誓師大會,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