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報案被咬!飼主緊握牽繩拒交出 7警圍堵「開槍殺了2狗」

▲▼英國飼主緊牽2隻狗遭警察擊斃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飼主緊牽2隻狗,但最後2狗仍遭警察當場擊斃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女子在路邊被狗咬傷後,7名警力趕往現場,包圍牽著兩隻黑狗的男主人,當男主人拒絕交出愛犬後,警方竟當街開槍將兩隻狗擊斃,接著又電擊逮捕男主人,整個過程全被民眾拍了下來,引爆「執法過當」爭議。

根據BBC、鏡報報導,倫敦警察廳7日下午接獲報案,有一名女子稱她在路上被狗襲擊,當警方趕到現場時,隨即鎖定了牽著2隻黑狗的46歲男子特恩布爾(Louie Turnbull)。從民眾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,7名警察直接衝到特恩布爾面前,而2條黑狗也警戒站起,但特恩布爾全程都用牽繩緊緊拉住2隻狗。

特恩布爾不願將狗交給警察,雙方爆發了口角衝突,而狗幾度作勢前撲,但特恩布爾都緊緊拉住牽繩,並未對警方造成危險,但最後其中一隻狗更往前撲了一點時,其中一名警察立刻開槍將狗擊斃,周圍錄影民眾立刻大喊「為何要開槍!」。

畫面顯示,另一隻狗當時被警方套住,但接著立刻被開槍擊斃,特恩布爾則被用電擊槍擊暈後逮捕,目前被拘留在泰唔士地方法院,並於9日被指控擁有危險失控犬隻,以及在沒有資格擁有或飼養狗的情況下養狗。至於報案女子則向警方表示,這2隻狗有攻擊她的狗。

▼▼▼影片恐造成不適,請斟酌觀看。

槍擊案發生後,部分動保團體立刻在萊姆豪斯(Limehouse)警局外抗議。推特網友也痛批,出動7名警力圍捕被牽繩拉著的狗實在太荒唐,「從未見過這種事」、「這根本執法過當」、「牠們根本沒咬人!」還有目擊者指出,當狗被擊斃時,特恩布爾直接對著警方大吼,「你不如殺了我!」

英國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(IOPC)發言人表示,倫敦警察廳已經自願將2名與事件有關的警察送交調查,「我們正在進行評估,已確定要採取哪些行動。」

英國警察專業標準理事會(Directorate of Professional Standards)則說,他們已取得警察隨身記錄器進行調查,雖然遺憾犬隻死亡,但警方當時的行為並無不妥,「警方必須在造成進一步傷害前採取必要行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