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梯女性教召8日報到 訓練課程比照男性

▲▼女兵,女兵變軍官李雅儀。(圖/取自軍聞社)

▲首梯的女性受召人員8日報到。(示意圖/取自軍聞社)

文/中央社

為加強戰力訓練,國防部將召集女性後備軍人。軍方人士今天表示,首梯的女性受召人員明天將於桃園八德一帶的戰術位置報到,進行為期5天專長複訓,訓練課程比照男性,包括行軍以及戰鬥教練。

國軍目前教育召集政策採舊制「5至7天」及新制「14天」並行,根據國防部統計,新制14天教召員額將自去年的1.5萬人增加至2.2萬人,5至7天的舊制教召人數,則維持約9.6萬人,總員額約11.8萬人。

另外,無論新、舊制教召都改在戰術位置施訓,以利深入掌握作戰責任區地形地物及關鍵基礎設施分布,有助戰時迅速動員編成及完成作戰部署。 全民防衛動員署1月23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上宣布,規劃召訓女性後備軍人。軍方人士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,首梯女性教召人員明天將於桃園八德一帶報到,並進行5天專長複訓。

軍方人士指出,無論男、女受召人員,均依照專長職務共同接受戰技複訓,也包括行軍、戰鬥教練等,不會因男女有區別,僅宿營、衛浴等項目區隔管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