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國安顧問示警「中共2年內犯台」 他曝習近平考量:要相當謹慎

▲▼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`Bri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`Bri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曾於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日前稱,中國大陸很有可能在2年內武力犯台,呼籲美國與日本應該堅決對付北京當局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5日表示,這些評估都代表台海問題確實需要更多的關注,台灣應加快軍事整備。立委賴瑞隆則指出,習近平面臨許多政敵,若打一場沒有把握的戰爭就可能下台,他會非常謹慎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採訪內容指出,美國時任印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(Philip Davidson)2021年曾示警稱,北京當局很有可能在6年內武力犯台(2027年以前),而歐布萊恩則認為,這個時間很有可能會再縮短。

他強調,「如果不向台灣提供必要的武器以及重要的外交力量,就無法阻止中國大陸以為進攻台灣不用付出嚴重後果的想法,那麼便會讓台灣陷入極為危險的狀況。」

對此,羅致政直言,美國有很多前官員跟現任官員對中國犯台有不同評估,不論是短期還是長期,這些評估都代表台海問題確實需要更多的關注,各國出發點都是一樣,台灣也要加快軍事整備、戰力提升,相關盟友也要加快必要協助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,歐布萊恩跟世界各國都有很多評估,特別是近年中共增加兩倍軍費、從未放棄對台灣的企圖心,世界各國專業人士都給台灣很多提醒跟建議,唯有備戰才能尋求和平,有能量保護自己時敵人才不敢輕易動用武力。

賴瑞隆指出,習近平是一個專制政權,但也面臨很多政敵,要是打一場沒有把握的戰爭就可能下台,他會非常謹慎,台灣最好的武器就是民主,最好作法團結一致對外,讓習近平等專制政府不敢輕舉妄動。

賴瑞隆表示,台灣要跟民主友邦保持密切合作,給予中共壓力,才能確保他們不會輕易做出任何不智的舉動,國際專業人士的提醒,都在告訴台灣人民要更加團結、強大,一起來保護民主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