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婉諭主張女性應服兵役 列各式訓練:已是國家未來趨勢

▲▼立委王婉諭出席台灣公民人權聯盟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日前主張,女性應服兵役,並利用不同的能力來保家衛國,範圍不限於軍事訓練,呼籲政府應為此調整政策,引起熱議。王婉諭5日說明,在台灣追求和平唯一的方式就是全民積極備戰,女性參與兵役制度已經是國家未來趨勢,除了軍訓,也可以納入後備訓練、護理支援、軍事知識等。

王婉諭強調,烏俄戰爭爆發加上中共武力威脅日益嚴峻,且擾台形式多元從共機到無人機。備戰不分男女,因此,女性不應被排除在「全民國防」之外。

王婉諭指出,參與軍事訓練應該有更多元化的樣態,除了軍訓,也可以納入後備訓練、護理支援、軍事知識等,未來會持續監督國防部進行兵役改革,實質提升我國的防衛能力。

王婉諭提到,女性參與兵役制度已經是國家未來趨勢,不只總統蔡英文對於女性參與國防事務,表示「樂觀其成」,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承諾,今年會小規模試辦女性官兵教召,未來將視情況擴大辦理。

王婉諭強調,在台灣追求和平唯一的方式就是全民積極備戰,透過逐步落實軍事訓練改革,強化我國的自我防衛能力,才能帶來真正的和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