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共機!中科院擬將除役F-5改裝成無人機 「技術絕對做得到」

▲F-5戰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F-5戰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共機不斷侵擾我航空識別區(ADIZ),空軍頻派機攔截造成人員身心負擔,也被認為不符成本。中科院長張忠誠今(4日)答詢時證實,中科院有計畫把F-5戰機改成無人機的想法,且依中科院目前的技術,絕對可以做得到。

空軍採購的66架勇鷹高教機已陸續量產並分批撥交,國防部預計2024年能完成45架生產,其中部署33架在台東志航基地、12架在岡山,取代同年第四季將被全數汰除的F-5戰機。

邱國正4日率國軍單位首長到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,立委王定宇質詢時,關切共機侵擾我ADIZ,國軍面對此不對稱作戰,有無較「划算」的反制作為。王定宇詢問,中國把老舊戰機改成無人機,目前我方有無計畫把F-5戰機改成無人機的想法?張忠誠表示,確實有這個想法,而且朝向無人機跟「靶機」的方向來做研究。

王定宇追問,因應共機對ADIZ騷擾,耗損了我空軍教官訓練飛行員的時數,也有安全、油料等問題,所以用無人F-5戰機因應共機騷擾ADIZ,以中科院目前技術,把F-5戰機轉換成無人機做不做得到?

張忠誠說,絕對可以做得到,中科院現有的雷達絕對可以搜索到中共所有無人機。王定宇再問,雷達看的到,那F-5戰機改成無人機來做載空的因應,這想法什麼時候會具體落實?張忠誠表示,他之前有研究這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