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議員稱「炸台積電可嚇阻中國侵台」 綠委喊太誇張:僅他個人想法

▲台積電,中科,TSMC,晶圓15A廠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▲台積電。(圖/記者廖婕妤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(Seth Moulton)日前出席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時語出驚人,他表示,要嚇阻中國最直接的辦法,「就是告訴他們,如果你們要入侵台灣,美方就要炸毀台積電。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6日表示,莫頓的說法太誇大,他也凸顯台積電在全世界的重要性,且民主國家聯防台灣已經成形,未來摧毀台灣半導體設施的狀況不致於發生。

米爾肯研究所(Milken Institute)3日舉辦全球論壇「中國和美國:駕馭戰略競爭」小組討論會中,莫頓直言,應該讓中國清楚知道,若要入侵台灣,我們(美國)就要炸掉台積電,「我只是拋出這個想法,並非是最佳策略,只是一個例子,當然台灣不會喜歡這個想法。」

莫頓的想法在當天討論會上就遭到反駁,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(Michele Flournoy)回應,不能炸掉台積電,「如果你那麼做,在第一年將對全球帶來2兆美元的經濟衝擊,更讓全球製造停滯,這是個糟透了的主意。」

號稱「中國通」的澳洲駐美大使陸克文(Kevin Rudd)則直言,習近平和中國領導階層對於現在開戰不感興趣,他們完全還沒準備好。前段時間曾經訪台的眾院外委會主委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表示,自己參加過國防部兵推,相當嚇人,但和現在烏克蘭情勢相比是小巫見大巫。

對於莫頓的說法,許智傑表示,這太誇大,只是他個人的想法,一來他凸顯台積電在全世界的重要性,二來民主國家聯防台灣已經成形,中共不能也不敢隨便輕舉妄動,未來摧毀台灣半導體設施的狀況不致於發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