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天使的眼淚!嘉明湖國家步道新版登山證書出爐

▲嘉明湖國家步道新版登山證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嘉明湖國家步道新版登山證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嘉明湖國家步道是台灣熱門的登山步道,也是喜愛登山民眾心中夢想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高山湖泊。台東林管處曾於109年推出限量嘉明湖步道登山證書,不到一年的時間已全數售罊,後續接獲眾多山友對登山證書申購需求,為響應山友熱烈反應,新版登山證書結合嘉明湖國家步道官網( https://jmlnt.forest.gov.tw )線上申請系統,即將於5月1日開放申請,只要山友曾經徒步完成嘉明湖國家步道,提供照片證明並支付新台幣600元,即可擁有專屬個人並獨具特色的登山證書,前100名申購者加贈嘉明湖國家步道系列明信片。

▲嘉明湖國家步道新版登山證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新版登山證書是由該處與知名設計師葉忠宜討論改版,保留原有設計元素及對土地關心的理念,結合藝術家鄒駿昇插畫及布農族詩人-沙力浪作詩「月亮的鏡子」,以精裝書殼及屏風設計形式處理,貼心製作書內夾層,供民眾放置回憶照片。證書深具嘉明湖國家步道特色,希望山友在體驗步道旅程後,收到證書除了能感受不同以往的設計及回憶的保留外,更能近一步認識嘉明湖步道的古老傳說,進而尊重自然與文化,也更珍惜環境。

▲嘉明湖國家步道新版登山證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林管處表示,該步道景觀獨特、生態豐富,海拔3,000公尺以上黑水塘及玉山圓柏景緻迷人,視野遼闊,沿途可經過2座百岳向陽山(3,602公尺)及三叉山(3,496公尺),步道終點嘉明湖海拔座落在3,310公尺,近年更是積極推動手作步道維護及負責任登山教育,是台灣高山非常重要的登山場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