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爬火車自拍」遭1.5萬伏特高壓電電擊 德13歲少年全身燒傷亡

▲▼德國13歲少年為了自拍爬上火車,發生嚴重觸電意外,不治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13歲少年為了自拍爬上火車,發生死亡觸電意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國北萊茵-西伐利亞州一名13歲少年在17日在貨運列車場站附近玩耍,鐵路工作人員突然看到一道閃光,原來是少年為了自拍爬上火車而觸電,瞬間遭1.5萬伏特的高壓電電擊,全身嚴重燒傷,隔日不治身亡。然而,事發前一天,德國有另一名同樣13歲的少年也因爬上軌道工程車而觸電重傷,尚未脫離險境。

據德國明鏡周刊等外媒報導,這名未揭露姓名的13歲少年17日晚間9點左右在小鎮施韋特(Schwerte)一處貨運列車場站附近玩耍,因為想和15歲的姐姐一起拍照,他爬上了某一節列車的車頂,怎料遭到1.5萬伏特高壓電電暈,從車頂摔落至碎石地面。

鐵路人員當下注意到一道強烈閃光,驚覺少年發生觸電意外,立刻打電話通報。切斷高壓電纜的供電後,救援部門試圖急救,但當時身體已嚴重燒傷的少年被送醫治療後,仍於18日晚間傷重不治。

事實上,這並非德國近期唯一的觸電事件。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州市鎮朗根哈根(Langenhagen)16日晚間9時40分左右一名在當地火車站玩耍的13歲少年,爬上一列軌道工程車,結果遭到高架電車線放射出的電弧電擊,嚴重燒傷送醫,截至19日仍有生命危險。

德國警方警告,就算人體沒有「實際接觸」到高架電車線,也可能會發生觸電意外。因為列車使用近1.5萬伏特的高電壓,電場過強,電流可能通過空氣形成電弧,進而穿越人體抵達地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