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環台軍演 美國喊話勿改變現狀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再次舉行軍演擾台。(圖為先前東部軍演情況/CFP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今天呼籲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時展現「克制」,並強調華府已準備好履行其在亞洲的安全承諾。

法新社報導,一名國務院發言人表示,「我們與中國的溝通管道一直保持暢通,也一直敦促(北京)保持克制,不要改變現狀。」

該名發言人說,「針對在該地區擁有足夠資源和能力來確保和平與穩定,並履行我們的國家安全承諾,我們感到相當自在且自信。」他還說,美國正密切關注中方行動。

他強調,「正如我們先前所說,北京沒有理由將這種過境——蔡總統的過境完全符合美國長期以來的做法和政策——變成一件截然不同的事,或將這當作過度反應的藉口。」

總統蔡英文甫結束為期10天的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」,並利用過境機會於5日在加州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。中國隨即宣布自8日起在福州、平潭海域實彈射擊,並進行東部戰區連續3天環台軍演。

國防部表示,中共今天編組軍機、艦,分自北、中、南逾越海峽中線,迄下午4時止,計偵獲殲10、殲11、殲16、運油20、轟6K及空警500等各型機71架次,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45架次;共艦9艘次。

國防部指出,中共東部戰區宣布在台灣周邊軍演,對此國軍持續加強戒備,秉持「不升高衝突、不引發爭端」原則,以訓練為著眼應處敵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