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曝馬英九訪陸最大成就 關鍵在「中華民國」

▲▼ 馬英九、重慶、被誇帥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赴陸展開12天祭祖交流之旅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大陸參訪行程即將進入尾聲,在陸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,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就透過臉書指出,馬英九訪陸處理了一個非常困難的歷史性難題,達成了很大的成就,關鍵就在「中華民國」這四個字。

羅智強表示,馬英九訪問大陸,最令他感動的是,馬英九處理了一個非常困難的歷史性難題。他認為,若這件事能穩定下來,兩岸之間真正的定海神針就會出現,而這真正的定海神針就叫「中華民國」4個字。

他提到,馬英九指出大陸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,令他不只是對馬英九感到驚訝,北京當局也給馬英九很大的空間。羅智強認為,這件事展現出一個很重要的訊息,就是中國的人民、領導人與中國政府很渴求和平。

羅智強指出,當「中華民國」在中國大陸變成禁忌的時候,會逼得中華民國派在台灣很難有論述空間,因為沒有中華民國這四個字,那就只剩「台灣共和國」了,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取代這個本體性的東西?「只有大陸正視中華民國,兩岸長遠的關係,才能穩定下來。」

因此,羅智強說,這件事是非常大的進展,馬英九達到了這個成就,這才是最值得大家敬佩的一件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