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雙英出訪」破綠營救命符? 林珍羽曝差異:馬英九替藍營加金鐘罩

▲▼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珍羽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前、現任總統的「雙英出訪」引發各界關注,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5日就分析其中差異,現任總統蔡英文出訪被美方定調為私人行程,卸任總統馬英九赴中國大陸則被給予很大的空間,降低了兩岸敵對氛圍,直接打破了抗中保台的救命符,甚至給2024的國民黨加上了一層金鐘罩。

林珍羽5日在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指出,馬英九這次赴陸對國民黨來說絕對是一劑強心針,她認為,這次馬英九的表現似乎把我國主權鞏固得還可以,而對於國民黨來說,馬英九沉寂已久,到了2023年卻好像成為新的救世主,馬英九這次赴陸直接替國民黨開了一條路,過去國民黨對於兩岸議題即使被抹紅也只會吞下去,但這次馬英九的表現為國民黨解套,甚至給2024的國民黨加上了一層金鐘罩。

林珍羽接著稱讚馬英九在湖南大學跟學生交流的時候,確切地把中華民國的憲法對兩岸的定位解釋得非常好,「這一塊絕對是替國民黨加很多分。」

針對「雙英出訪」,林珍羽直言,直接打破抗中保台的救命符,因為蔡英文訪美被美方定調為私人行程,而中國大陸給了馬英九非常大的空間,同時也降低了兩岸之間的敵對氛圍。她提到,「馬英九執政時『統』了嗎?蔡英文執政時『獨』了嗎?」她強調,因此,這次2024的選戰終於能擺脫意識形態,回歸到政策取向的戰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