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王子新書「自爆吸毒史」慘了! 恐遭美國驅逐出境

▲▼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目前定居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哈利王子目前與妻子梅根定居美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哈利王子(Prince Harry)在新書中自爆過去有使用毒品的紀錄,包含大麻、古柯鹼和迷幻藥等,而隨著他和妻子梅根移居美國,就有保守派智庫認為,相關單位應該公開哈利的簽證申請資料,因為如果有吸毒史,通常會被美國拒絕入境,若是哈利入境時欺騙移民官,就很有可能被驅逐出境。

根據Newsweek報導,哈利在新書《備胎》(Spare,暫譯)中自爆17歲時首次吸食古柯鹼,且還擁有使用幻藥死藤水、抽大麻的紀錄;他也曾在直播中和心理醫生坦承,古柯鹼等毒品能讓他在社交場合中有歸屬感,而大麻能撫平他心裡的傷痛。

美國保守派智庫「傳統基金會」(Heritage Foundation)就指出,當局應該要公布哈利申請簽證時提交的資料,「有鑑於哈利王子可能會因為使用非法藥物而被取消簽證,當局應該公布這些資料,以了解他入境時是否經過合理審查,以符合公眾利益。」

依照美國《移民暨國籍法》(INA)規定,若向移民官謊報吸毒史,很可能會被驅逐出境,或是受到禁止申請公民身分等嚴格處罰;移民專家也說,美國通常會拒絕有吸毒史的人申請簽證。

目前尚不清楚哈利定居美國是使用何種簽證,分析人士認為,可能是靠梅根(Meghan Markle)取得的配偶簽證,或是核發給傑出人士的O-1工作簽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