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民調滑鐵盧 前宋楚瑜文膽曝關鍵:「這點」比不上韓國瑜

▲▼  侯友宜出席文傑建設、川方企業捐贈復康巴士記者會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36.2%支持度居冠,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的24.8%,兩人民調首度交叉。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21日感嘆,相較賴清德在南投補選展現出做母雞的架勢,讓民進黨止跌,侯友宜既想選又怕受傷害,連在新北市都落後的話,那就更不敢落跑,且他不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魄力,就是差在這點。

吳崑玉21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專訪,針對最新總統大選民調,吳指出,民調微微上下起伏,都算還好,但如果出現暴起暴落就要小心,表示社會上有某種不穩定的氛圍,而在國民黨還沒確定人選前,民調就是看一看。

吳崑玉指出,大家都清楚,身為總統候選人不能只顧著自己,是全黨2024大選的領導者,不管願不願意就是隻母雞,而賴清德在南投補選展現出做母雞的架勢,讓民進黨止跌,親綠支持者因此回籠;至於侯友宜則避東避西,一直閃閃閃,閃到藍軍支持者失望,導致國民黨蜀中無大將,甚至有些人可能會去支持柯文哲,覺得柯至少比較像樣。

對於藍營總統提名,吳崑玉說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是算得太清楚,一直拖到現在,再不把總統提名辦法確定,可能會把原本能贏的局打到輸,先前的選策會名單還讓立委傅崐萁跟侯友宜吵起來。

吳崑玉說,對比賴清德把各派系都整合起來,國民黨好像是大家互相拿小刀砍,因此無論侯友宜還是朱立倫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大家應該好好坐下來談,甚至讓王金平、吳伯雄等大老出來幫忙喬,至少喬一個方法出來,畢竟有信任感後面的路才能走。

談到侯友宜困境,吳崑玉指出,侯友宜的問題叫做猶豫,既想要又怕受傷害,但在江湖混,哪有不挨子彈,會讓大家期待有很大落差,且如果侯友宜在新北市都落後的話,那就更不敢落跑,怕自己身敗名裂等等,很多政治人物碰到很難選擇的時候,會跟小女生一樣有選擇障礙,且侯不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魄力,說弄就弄,雖然韓的結果不是很好,但侯友宜就是差在這點。

吳崑玉認為,現在不是在選新北市長,侯友宜即使不宣布參選,但也要把手腳伸到外縣市去,像柯文哲還會去一日北高、舉辦柯友會,甚至出訪美國,但侯都沒有做,目前動作只有贏過郭台銘。

對於郭台銘最近已經開始跑南部宮廟。吳崑玉則說,所以國民黨到底誰出來選,仍舊是問號,搞不好郭台銘慢慢跑就把基礎跑出來,未來可能還會更有系統性地跑,現在郭偷偷摸摸地進行,透過一塊塊磚頭幫自己墊高,這樣跑幾個月之後,再等到大家看見時,可能就會是一座山。

吳崑玉表示,郭台銘有錢有人就打組織戰,免得一講話就出事、唱金包銀,現在就是先接觸民意做組織,這做法是對的,所以不要小看郭,可能1到2個月浮出來之後大家就玩不過他。

至於侯友宜要如何解困,吳崑玉說,要下決心跟他人聯合,落跑爭議想解脫,如果自己說要參選那就是落跑,會跟韓國瑜一樣被弄,而要解套只有兩個方法,就是有大老從上面拉,另一種則是像韓一樣坐在家裡,然後每天有人敲鑼打鼓,弄到侯友宜出來,要有群眾去鼓譟來把侯請出來,但侯沒有韓的魅力,講話只適合搏感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