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擬禁父母「網路曬娃」! 兒童色情照片50%來自爸媽手上

▲▼ 法國擬禁父母「網路曬娃」! 兒童色情照片50%來自爸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法國新法將禁止父母擅自公開孩童照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法國國會通過一項最新法案,未來將禁止父母在社交軟體上「曬娃」、分享孩子的照片。這項法案的初衷是為了保護孩童的肖像權,因為一旦父母將孩子照片上傳至網路,就失去對這些照片的控制。數據指出,兒童色情網站上流傳的照片有50%都是孩童父母上傳至社群媒體後遭到惡用的照片。

根據LADbible報導,法國執政黨復興黨所屬議員布魯諾(Bruno Studer)3月初提出了一項草案,其中禁止父母在公開網路平台上傳孩子的照片。該法旨在保護孩童肖像權,且讓父母知道,孩子的肖像權並不絕對屬於他們。布魯諾指出,這些被父母親自上傳的孩童影片可能被濫用於兒童色情,或者導致小孩在學校遭到霸凌。該法案目前已經正式通過。

布魯諾強調,每個13歲的孩子平均有1300張照片流傳於網路上。家長雖然只是將照片上傳到自己的社交平台,然而一旦公開,就失去了對照片的掌控權。法案中甚至提到,目前在兒童色情網站上流傳的照片中,有50%是孩子的父母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所發布的照片。

該法強調,保護孩子的隱私為父母的責任之一,法案上路後,家庭法院更可以就行使孩子肖像權的具體情況,剝奪父母的部分權力。

臨床心理學家凡妮莎(Vanessa Lalo)則表示,現在有很多網紅父母會故意拍攝嚇唬兒童的惡作劇影片,藉此博得關注,但是這樣的行為不但侵犯孩子的肖像權,更是踐踏孩子的尊嚴,將會導致孩童感到被背叛,並缺乏對成年人的信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