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嘆8成新手爸媽罹「曬小孩狂魔症」掀認同!過來人揭辛酸:你不懂

▲現在的父母喜歡用智慧手機、相機等記錄孩子生活點滴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現在的父母喜歡用智慧手機、相機等記錄孩子生活點滴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在社群網站發達多變的現代,許多新手父母總是迫不及待將孩子可愛的生活點滴分享到網路上,舉凡大頭貼、封面照片、影片、到文章敘述,孩子的一舉一動都被父母視若珍寶,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,甚至到了轟炸朋友的程度。對此,有網友感嘆,是不是夫妻升格為父母後就會併發「曬小孩狂魔症」?引發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依據他的觀察,約有80%的人在有小孩後會併發「曬小孩狂魔症」,在個人臉書、IG、限時動態廣發小孩的照片跟影片,每天還要打卡,跟長輩刷長輩圖一樣,刷一排小孩的照片、影片,甚至還有爸媽在製作個人化貼圖,傳訊息就會換來一頓影片,讓他不禁納悶,是不是爸媽都會走火入魔的曬小孩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抱怨,不少朋友變成父母後,都罹患「曬小孩狂魔症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有網友抱怨,不少朋友變成父母後,都罹患「曬小孩狂魔症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馬上讓不少鄉民深有同感,紛紛表示「我自己有小孩,也是不懂曬娃魔人的想法,尤其有的根本長得不可愛」、「同感,我覺得小孩好看的很少還一直曬」、「其實說真的,只有親戚會想看,朋友沒人想看,說可愛也都是很敷衍不是發自真心的」、「照三餐PO的真的很煩,我只想知道朋友的近況,不是你家小孩的日常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幫這些爸媽緩頰,「大概養小孩太痛苦就要把握溫馨的一面曬,才能安慰自己這些都是甜蜜的負擔」、「有時候就是自己做個紀錄而已,不是要曬」、「關你屁事,又不是給你看,不發有長輩會唸,你不懂啦」、「因為想跟你分享養小孩的痛苦」、「因為生活被小孩佔領了沒辦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