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防部官兵沙灘求救沒肉吃「未受懲處」 現況曝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馬防部阿兵哥等無運補,在沙灘寫下「伙房沒有肉,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、罐頭」等求救訊息,引發各界關注。軍方官員透露,寫下訊息的官兵為4個月軍事訓練役,當時是出於好玩心態,沒想到掀起軒然大波,不過,軍方後續並未進行任何懲處,他目前則是在台灣本島休假中。

▲▼馬祖莒光鄉阿兵哥21天沒肉吃 國軍憤怒沙灘留言想吃肉。(圖/翻攝自陳竑任臉書)

▲陳竑任拍下官兵在沙灘上的「留言」。(圖/翻攝自陳竑任臉書)

退伍老兵陳竑任3月5日在臉書曝光一組照片,馬防部阿兵哥在退潮沙灘寫下「伙房沒有肉,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、罐頭」、「伙房主菜是白飯」等求救訊息,掀起各界對於「軍糧斷炊」的關注。除了缺糧事件之外,後續又傳瓦斯及彈藥也有補給問題,甚至面臨海纜斷線危機,影響民生及軍方第一線作戰能力甚鉅,監察委員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軍方官員透露,在沙灘寫字的官兵是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,2月才分發至馬防部莒光地區部隊,出於好玩寫下上述訊息,原本以為漲潮之後就會把字沖掉,沒想到被當地居民拍下,掀起軒然大波,不過,陸軍事後並未對此進行懲處,他目前則是在台灣本島休假中。

▲▼      貨船睽違一個月抵達馬祖莒光鄉,民眾的民生物資需求得到大紓解       。(圖/翻攝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臉書)

▲貨船睽違1個月抵達馬祖莒光鄉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臉書)

此外,這起事件也連帶掀起更多人關注離島民生物資問題,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表示,這段期間莒光的相關討論很多,但重點應該回歸莒光的貨船航班是否能穩定開航,離島生活不便,如果希望各種物資穩定供給,1個月3次航班是基本所需。

而在睽違1個月之後,終於有貨船在3月11日上午抵達馬祖莒光鄉。李問坦言,上一次開航是2月11日,這次這艘船載了莒光需要的民生用品、食材、油料、建材等物資,解決東莒、西莒兩島的生活和建設所需,讓民眾對物資的需求大大得到紓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