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名額有限!桃園響應機車駕訓補助 限時加碼補助1300元

▲桃園響應機車駕訓補助,限時加碼補助

▲桃園響應機車駕訓補助。(圖/中壢監理站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張善政6日出席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監理所,於桃園中壢太子駕訓班共同舉辦之112年推廣機車駕訓疊加補助說明會指出,為鼓勵青年學子踴躍參加,即日起至5月31日於交通部補助1,300元之外疊加1,300元,提供1,500名額,希望民眾透過完整的駕訓班教育訓練,強化機車防禦駕駛安全觀念,提升行車安全。

張善政表示,交通部自108年起推動「機車考照駕訓班訓練計畫」,課程內容包含術科實地教學及學科交通法規,並經交通大學研究分析,經過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民眾降低違規風險56%、肇事風險35%,顯示民眾經訓練再考照上路對於道路風險認知確實有提升,鼓勵未考取駕照的民眾預先了解道路風險及防禦駕駛觀念,使新手駕駛考取駕照後不會心驚膽跳!

▲桃園響應機車駕訓補助,限時加碼補助

新竹區監理所吳季娟所長說明,今(112)年機車駕訓補助名額桃竹苗地區補助名額7,200人,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重視機車行車安全,支持機車駕訓補助制度,今年率先於交通部補助1,300元之外疊加1,300元,補助1,500位名額嘉惠民眾,特別鼓勵青年學子在畢業前、就業前,先上機車駕訓班考取駕照安全上路,名額有限請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報名。

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表示,桃園自升格以來人口快速成長,為六都中人口增長最多,人口的增加帶來經濟的快速發展,但也增加桃園的交通負荷及道路車輛行駛狀況的複雜度提升,除了市府積極辦理交通環境改善,友善的交通文化更需要市民與市府一起努力,機車駕訓班是一堂學習保護自己及用路人的一課,所學的道安觀念一定充分受用於未來!

機車駕駛班課程設計包含實地教學、模擬實地上路後道路實境等,讓未考取駕照的民眾預先了解道路上的風險以及掌握防禦駕駛觀念,現桃園市辦理機車駕訓班計有長榮、國泰、大展,中正、大觀、太子、中央等駕訓班。有任何補助或機車駕訓疑問,歡迎洽詢新竹區監理所暨桃園監理站、中壢監理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