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4米其林二星大師聯手指導畢業生 弘光科大師資再創最高規格

▲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(右四)、田原諒悟(右三)、林恬耀(左四)及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(右四)、田原諒悟(右三)、林恬耀(左四)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蔡佩旻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弘光科技大學聘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、田原諒悟、林恬耀擔任餐旅管理系專技教授邁入第二年,今年更增聘全球首位台灣籍世界冠軍唎酒師張鴻亮擔任專技副教授。4人聯手共同開設「米其林大師實務專題製作」課程,手把手指導畢業生學習籌劃有主題性的餐飲體驗,設計出獨一無二創新美食料理。

「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,弘光辦學不斷追求更高階更好的師資!」弘光科大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林敬榮表示, 110學年度禮聘三位米其林名廚擔任專技教授舉辦「2022廚藝演化論國際研討會」,與業界、高中職教師分享廚藝領航者的獨門心法,今年再增聘米其林侍酒師擔任副教授,師資持續領先全國各大學。

林恬耀、黃以倫、田原諒悟三人盤整第一年指導畢業生發表會心得,2月20日在開學第一堂課中,便為今年45名遴選上「米其林大師實務專題製作」課程的畢業生,展開精神喊話。「設計菜單要往永續、綠色料理構思,做些目前業界不易碰到的東西!」林恬耀指出,全世界各大企業愈來愈重視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永續的概念在餐飲界也會愈來愈重要,建議學生要往這方面設計規劃菜單。

黃以倫表示,去年在大師課堂表現傑出的學生,被推薦或延攬到精緻餐飲餐廳工作,期許今年的畢業生努力精進,跟緊老師們的腳步學習餐飲創新概念。田原諒悟強調,這是畢業前最後一個作品,請畢業生要集結4年所學知識、技巧,融會貫通加入自己的思想及靈魂,做出最好的作品。

「從一杯酒、飲料到用餐前後的整體專業服務,是將美食送到客人口中的最後一里路!」張鴻亮指出,他想帶領學生從餐酒搭配、儀態服務、應對進退等面向,把餐飲服務體驗做到完美極致,發揮餐廳外場工作人員的專業為美食加分。

餐旅系主任吳松濂表示,4位米其林二星主廚、侍酒師,具跨國學習及與時俱進國際經驗,能為台灣餐旅教育盡一份心力,傳授豐富實務經驗及創新心法,更能夠強化學生專業國際移動力,深化職場就業競爭力,無縫接軌進入高端餐旅職場。

▲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(右四)、田原諒悟(右三)、林恬耀(左四)及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米其林二星主廚黃以倫(前排右六)、田原諒悟(前排左五)、林恬耀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 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口湖光電場疑回填建築廢土 養殖漁民舉牌抗議!要求開挖勘驗

►高中生戒指拔不下來3天手指發黑 斗南消防「超大破壞剪」解圍

►慎防禽流感!四湖芳源畜牧場以科技控制環境 避免病毒入侵

►張麗善跪地搶命!農會代表大會遇72歲翁倒地無心跳 CPR成功救人

►驚悚視角曝!雲林自小客追撞前車 車頭全爛3人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