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蛋背後有網軍? PTT創世神杜奕瑾曝208個帳號協同行為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內近期蛋價上漲,加上缺蛋問題延燒,引發民怨。PTT「創世神」杜奕瑾22日表示,他發現有208個PTT帳號「周休四五」,出現協同行為,到哪都能看到缺蛋的新聞,當然會有人囤貨,「看這群帳號過去炒作什麼。」

▲基因定序,微軟,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,基因分析平台,孫基康,杜奕瑾。(圖/記者姚惠茹攝)

▲杜奕瑾認為缺蛋議題背後可能不單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杜奕瑾在臉書以「蛋的多重宇宙」為題發文表示,最近關於是否缺蛋的爭議,台灣人彷彿活在平行世界中,有人喊缺蛋,也有人每天都能吃到蛋,甚至出現超商無蛋可賣的照片,進一步追查卻發現,有208個PTT帳號出現協同行為,他們從周六到周三都很活躍,周四、五相對安靜許多,「到哪裡都看得到這個新聞(超商無蛋可賣)當然會有人囤貨,不過(在)新聞公關公司夾攻下我還買得到蛋也真厲害。看這群帳號過去炒作什麼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PTT「創世神」杜奕瑾分析缺蛋背後有網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杜奕瑾)

▲杜奕瑾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杜奕瑾)

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,大家紛紛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,「iPhone漲價都看不到有人在叫」、「根本背後有心操作」、「一直都有蛋啊,炒這個新聞只是為了蓋掉中國官員不透明的行程吧」、「故意散播缺蛋,會讓人恐慌多買蛋來囤積,其心可議」、「協同行為的說法會不會太委婉,很多人看不懂啦,要不要直接改成『網路攻擊』比較直接好懂」;也有部分網友緩頰道,其實蛋還不至於買不到,只是便宜的蛋都漲價了而已。

針對缺蛋議題,曾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親戚中有人是蛋農,他好奇問了一下,親戚說最近飼料確實貴了不少,但也沒有漲得很誇張,雞蛋產量都正常,不知道為什麼會傳出缺蛋的消息,親戚反而還因此賺了一波。

不過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透過臉書發文致歉,「我要先對於消費者近日未能即時買到雞蛋,表達深深的歉意」,從去年冬天開始,禽流感侵襲全世界,台灣有74個案例場所,進而撲殺了103萬隻家禽,為了不讓國內種雞場斷援,去年底進口6萬隻種雞,現在每星期有近49萬隻雛雞提供給蛋中雞場,讓後續蛋母雞供應充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