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劍指賴清德還2026?陳宗彥性招待疑雲被掀 黨內人士曝關鍵

▲▼民進黨中執會,賴清德會後談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民進黨中執會,賴清德會後談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7日遭立委踢爆過去曾接受性招待,同日晚間便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。外界質疑,此事起因是賴清德改革力度過大,此事會爆出是派系反撲。黨內人士直言,尚未確定資料來源,從爆料方式跟內容來看,來自地方的可能性高,但黨正在九合一的傷口復原當中,實在不樂見此時有這樣的狀況發生。

陳宗彥被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疑似常態性召妓,連與酒店業者「豆哥」王孝瑋的LINE對話截圖、手機號碼、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的簽呈也一併曝光。雖然陳宗彥17日下午隨即召開記者會駁斥,但同日晚間他又向陳建仁提出請辭,為整起事件留下許多疑點。

賴清德上任黨主席後,接連針對學倫、黑金等議題作出改革,台南議長邱莉莉被中評會停止黨權、深陷學倫風波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放棄台大訴願、更祭出被外界稱為「黃承國條款」的排黑條款,動作頻頻,但隨後賴的子弟兵陳宗彥就被爆出性招待疑雲。

從監聽譯文、對話截圖、判決書等一應俱全的相關事證來看,這案子已經「養」了10幾年,瞄準時機出手,爆料者有備而來,但目的眾說紛紜,地方盛傳陳宗彥有意參選台南市長,也有傳出是黨內派系不滿賴清德近期大動作改革,因此劍指陳宗彥自擔任地方民代以來的「老長官」賴清德。

對此,黨內人士直言,不排除是其他政黨攻防動作,但從爆料方式跟內容來看,來自地方的可能性較高,黨現在正在九合一的傷口復原當中,主席大刀闊斧改革,黨也確實走在對的道路上、贏回人民信賴,實在不樂見此時有這樣的狀況發生。

對於陳建仁火速准辭陳宗彥,黨內人士也認為,相較上任前的溫厚形象,陳建仁確實在爭議事件處理上相當明快、迅速止血,讓人耳目一新,本來改革就會有陣痛期,畢竟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,但民進黨現在就是要讓社會看到改革決心。

對於此次爆料,前綠委謝欣霓則認為,目前民進黨在2024這場選戰絕對沒有所謂的定於一尊,看現在磨刀霍霍的手法就知道第二組人馬即將呼之欲出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