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就業促進課程、職場體驗第二波 挺弱勢青年就業

▲高虹安親手製作漢堡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高虹安親手製作漢堡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政府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、新竹就業中心聯合辦理弱勢青年促進就業與職場體驗活動,參訪賈桃樂學習主題館、摩斯漢堡新竹清華店等。新竹市長高虹安特別出席摩斯漢堡清華店與青年共同體驗製作漢堡,力挺青年就業,培養職場技能,打造友善職場環境。

勞工處說明,為協助弱勢家庭提升青年就業力,市府與新竹家扶中心等民間單位、友善廠商,針對不同族群及年齡層,辦理更多元面向之相關促進就業、職場體驗、技能培訓及就業媒合,期望改善弱勢家庭及其二代子女經濟生活,也期待有更多企業共襄盛舉,提供更多友善職場環境。

高虹安表示,首先感謝新竹家扶中心及摩斯漢堡新竹清華店,協助青年學子職場體驗的機會,市府致力跨平台媒合協助就業與建立友善職場,透過活動提醒青年注意求職防騙、了解體驗職場甘苦,希望透過公私部門的資源,協助各位青年學子釐清職涯發展的方向及提早認識職場,也全力提供青年就業服務、跨平台媒合與友善職場的推動,打造新竹市安心就業的友善職場環境。

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,這是今年第二波弱勢青年就業促進課程與職場體驗活動,實地參訪摩斯漢堡新竹清華店及體驗製作漢堡,協助青年認識速食產業發展、相關生產製作流程及服務禮儀。從嚴格把關的手部清潔流程、練習微笑的服務禮儀訓練,到模擬店舖的臨櫃現況,並邀請業者說明相關升遷制度及員工福利等,協助學員探索職涯興趣與了解速食餐飲產業。

勞工處指出,提供職場體驗的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,以摩斯漢堡聞名全台,成立多年來,一路秉持「社會共好」與SDGs精神,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為助莘莘學子與社會接軌,長期與多所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,透過舉辦校園職場體驗營和建教合作專案,提供職前體驗。

摩斯漢堡新竹清華店工讀生蔡同學表示,在同事們友善的教導下,很快上手及適應,這份工作在高三學業繁重時,能夠妥善安排時間兼顧課業。他說,除了能賺取薪資又可以學到餐點製作、品質管控、環境清潔及服務禮儀等,增加職場經驗。從中學習到面對不同的客人時,需保有耐心與同理心,也增強自己待人處事、應對及責任感,這些都會成為職場上非常重要的技能。

勞工處指出,活動上午先至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參訪,讓青年學子認識政府資源,並連結運用到職涯發展或就業規劃。透過心理測驗認識自己與性向,再與職業做結合。下午依學員興趣分組參訪中華汽車楊梅廠產線流程及維修、新竹就業中心手工香皂DIY、摩斯漢堡新竹清華店速食產業發展及相關生產製成等流程。

黃錦源表示,為提升青年學子對於自我興趣的探索及認識產業發展與流程等,利用寒假期間辦理,讓高中、高職生參與職業興趣探索課程、實地參訪產業,協助青年們培養職業技能,為進入職場前做準備。

他指出,市府未來在暑假期間將提供103名公部門工讀職缺,讓青年學子至本市各局處及所屬機關職場體驗,認識公部門工作環境及公共服務性質,也增進職業性向探索機會,培養正確職場工作觀及充實職場所需技能。

勞工處補充,為促進青年求職專業技能,提升就業能力,市府每年皆會辦理相關職業訓練課程,歡迎對職訓課程有興趣者,持續關注新竹市政府勞工處官方網站以及FB粉絲專頁,了解各項最新資訊,讓市府助您築夢圓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