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市鼓勵健康職場 羽球聯誼賽百人切磋球技

▲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今(1)日親自率隊參加球賽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今(1)日親自率隊參加球賽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展現城市活力,提倡健康職場及生活工作平衡,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今(1)日親自率隊參加由台電公司於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舉辦之「處際暨睦鄰盃羽球聯誼賽」,包括市府共計有12組隊伍參賽,近百人同場切磋球技、以球會友。陳章賢代理市長鼓勵平時努力打拚的職員,走出辦公室揮灑汗水,保持健康繼續向前行。

陳章賢表示,感謝每天在職場上努力的勞工夥伴,因為各位辛勞的付出,讓新竹市去年創稅1,811億元,排名非六都第一,而市府也非常積極的推動企業主建立友善的勞工環境,讓勞工安心工作,促進勞資雙方和諧。他也呼籲,若勞工朋友們在職場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,務必要和市府聯繫,新竹市政府永遠是勞工朋友們最堅強的後盾。

陳章賢指出,台電作為台灣產業發展幕後推手,第一線工作人員就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石,衷心感謝台電員工平日堅守崗位、辛勤付出,也肯定事業單位積極推動各項健康休閒活動,齊心營造健康職場,並特別強調職業安全重於一切,呼籲大家工作上一定要時時落實職安。

有別於平日的襯衫西裝,今日陳章賢代理市長換上運動服,成為竹市府羽球社的領隊,與來自各縣市的台電員工同場較勁。他說,市府羽球社從民國90年成立迄今逾20年,其中社員包括校長、局處長及消防局隊員等多位同仁,而平時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,一直是陳代理市長能夠全力以赴處理繁忙市務的不二法門。他說,今日比賽碰到市府隊千萬不要手下留情,儘管放馬過來!也提醒各位勞工朋友比賽玩得開心之餘也要注意安全。

新竹市政府表示,為鼓勵市民多運動、活化身心,市府於104年啟用東區新科國民運動中心,北區竹光國民運動中心於107年底完工,而香山運動中心於今(111)年動工,完工後將完成「一區一運動中心」的拼圖,讓新竹市成為健康滿分的活力城市。

今日羽球聯誼賽由台灣電力(股)公司新竹區營業處職工福利委員會主辦,營業處長胡忠興也親自率隊與會。他說,台電員工平日工作內容多為電力相關設備維護、維修,需要從事登桿、登塔等高空作業或於地下侷限環境作業等,常常需要消耗大量體力,所以更須透過平日運動釋放壓力、促進健康。胡處長也感謝職工福利委員會協助推動許多福利業務,讓同仁在工作之餘能紓解身心壓力,更能凝聚團隊向心力。

勞工處補充,僱用50人以上之事業單位,需提撥職工福利金及設置職工福利委員會,辦理職工福利事業。市府為協助勞工朋友安心工作,穩定就業,近年積極推動勞工福利相關活動,更希望事業單位能主動為員工辦理福利事業,幫助員工在工作之餘,也能有健康的身心靈,工作與生活能平衡發展。各事業單位有關職工福利委員會相關申請作業,可逕至「職工福利委員會管理系統」(https://wfs.mol.gov.tw/WFWeb/index.aspx)線上申辦,若有設立申請相關疑問可向勞工處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