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生肖立春要「躲起來」 5大開運法曝

▲▼賞櫻,櫻花,中正紀念堂,賞花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立春將到,許多櫻花也都盛開了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周六就是24節氣的「立春」,民俗專家柯柏成分享5大開運法,像是擺放百合招貴人、擺置風車催文昌;另外,兔年犯太歲的生肖,尤其是「龍、雞、鼠」建議進行「躲春」。

柯柏成在臉書說,過了立春才是真正下一個生肖報到的時間,今年立春在陽曆的2月4日(陰曆正月十四)上午10時42分21秒交節氣,今年因閏年原因過年時間比以往提早很多,因此立春時間就不像以往都在初一至初五之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柏成表示,依照24節氣的原則,立春為節氣之首,重要性可以從此看到,有幾個簡單的開運法提供給大家參考:

1、立春音同「利存」:

請在這一天將168元、1680元或16800元,這樣的數字轉進自己最常用的銀行帳號,可以啟旺自己的財運事業運一整年。

2、音聲催貴人:

這天上午10時42分21秒交節氣後至11點整,連續15分鐘以上在住家的南方用手機或音響都可以,在這個地方播放佛樂。如果自家狀況允許,在這個地方自己站著或坐著誦經念佛效力最大,利用音波震動的原理催旺自己的貴人。

3、擺放百合招貴人:

這一天在交節氣後,用透明的花瓶裝香水百合,花朵數要1、3、5朵,擺放在家中的南方,一樣可以達到催事業貴人的效果,給家裡環境不允許放佛樂的朋友另外一種選擇。

▼擺放百合招貴人。(示意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員林火車站全是百合花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4、擺置風車催文昌:

在這一天交節氣後,在家中的南方插上一支紙風車,大小顏色不拘,一直放到驚蟄就可以撤掉,這也是另外一種催貴人運的方法,但主要是給要在學習的學生遇到良師,推甄的學生遇到賞識自己才華的老師。

5、躲春避厄運:

兔年犯太歲的生肖,尤其是龍、雞、鼠生肖者建議進行躲春,這是一種古代流傳下來的習俗,由於太歲在立春這一天正式交接,天地磁場甚為混亂,因此這一天不能有口舌之爭,必須要和和睦睦、心平氣和地迎接這一天。

另外,更有一些地方習俗裡面,躲春這一天不宜搬遷、看望病重患者及參加喪事等,以免招惹晦氣,影響一整年的運氣。還有一點是在房間裡或者任何一個地方待著,只要不出門、不見月光,安安靜靜待上2小時左右,一直從新太歲出現待到舊太歲離開,這樣就能化解一年的災禍,也就是成功「躲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