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「黨內憂心2024」暗潮洶湧 柯志恩:侯友宜的確是公認最強

▲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府新春團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呼聲高,卻遲遲不願正面表態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對比民進黨於九合一選戰慘敗後,綠營黨內迅速定於一尊,權力結構重整後逐漸向副總統賴清德靠攏傾斜,地方縣市長選舉狂勝的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由誰出戰、黨內提名制度、時程為何,恐怕仍有一番漫長的攻防角力整合過程。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(1)日受訪透露,藍營內部確實很憂心,但若從民調來看,「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確是大家認為最強、最穩定的,這是無庸置疑的。」

柯志恩今日上午接受 Hit FM聯播網嗆新聞節目專訪。談到國民黨2024布局進度,柯志恩認為,侯友宜主要還是何時適合表態,畢竟還是要對新北市民有所交代,其第二任期上任至今還不到100天,若急於表態,觀感不好。不過農曆年假期間,自己確實感受到藍營支持者很著急,暗潮洶湧,主因是民進黨似乎已定於賴清德一尊。

提及黨主席朱立倫的角色,柯志恩肯定朱立倫在國際觀、能力、行政經歷等條件都具備總統候選人的條件,但現在選舉不是只看個人條件,還有很多因素,「很顯然目前侯市長的主客觀環境是比朱立倫更被大家所接受。」

柯志恩分析,朱立倫在九合一選舉提名過程也遭遇很多壓力,事後證明他的提名是好的選擇,朱過去是明日之星,但後來很多布局並不如預期,冷暖他多所體會,他很聰明,現在就是「總教練的角色」,很多媒體、政論節目拿他想選總統作文章,其實不太公平。

至於媒體報導郭台銘要與王金平結盟,且年節期間二人具名發給義消紅包,柯志恩說,其實給義消的紅包近年郭、王每年都發,但今年碰到選舉年才被放大解讀,而國民黨支持者確實擔憂2019年總統初選再次重演,去年國民黨展現出團結氣勢,支持者期待能繼續團結,只要建立制度,不要因人設事就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