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圖書館爆「花100萬業配」 阿滴流量曝!黃揚明虧:該降價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阿滴英文) 

▲阿滴先前有開箱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阿滴英文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號稱「最美圖書館」,以「生命樹」為設計概念,結合在地環境特色與環保節能理念,還有文創、電影院、主題餐廳等多元功能。該圖書館開幕後,包含阿滴、蔡阿嘎等YouTuber都有拍影片開箱,而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(29日)就揭露業配定價要100萬元!話題引發討論。

黃揚明在臉書「黃揚明(剝雞)」上貼文,提到議員詹江村日前調到YouTube頻道「阿滴英文」開箱桃園新總圖的影片標案資料,名稱為「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圖行銷宣傳委託專業服務案(後續擴充)」,而決標金額為10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桃園新總圖的開箱影片,黃揚明列出3個頻道的流量數據:

►阿滴英文(訂閱數272萬)
12月12日上線
點閱數13萬次

►蔡阿嘎(訂閱數252萬)
11月18日上線
點閱數46萬次

►這群人(訂閱數356萬)
11月15日上線(開箱僅占片尾1分鐘左右)
點閱數121萬次

對此,黃揚明就說,從三者數據來看,阿滴真的很需要被拯救流量,這100萬元的業配定價是不是該降價了?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100萬換13萬次點閱……阿滴真的需要流量啊,加油」、「100萬多買點書比較實在」、「200萬網紅、100萬價碼、13萬點閱」。粉專「Ken大叔觀察日記」也留言表示,圖書館的設計、規畫都很好,「好圖書館,真的不需要找網紅來開箱,就會有一堆人主動來拍開箱文了,浪費錢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拋問,100萬是顧問公司加上3個頻道分?還是光阿滴就拿了100萬呢?下方就有網友認為,「同樣疑問,稍微了解契約的就知道,整個案子就只有一支影片不太可能,希望有證據」。

而該文章也讓部分網友湧入阿滴的開箱影片底下留言,「來朝聖花了我納稅錢100萬的影片」、「來救100萬流量」、「100萬的介紹影片」。

►萬歲牌堅果、沖泡飲、50元調理包都有!「這1區」抗漲再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