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準媳婦懷孕!婆婆付錢帶她產檢 醫聽1句話直搖頭

▲▼孕婦表示未出世的嬰兒也算1人,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這名18歲年輕孕媽在婆婆的陪伴下做產檢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國外一名婆婆帶著18歲準媳婦到醫院做產檢,醫師看到眼前年紀輕輕的女子,順口問了一句未來她是否會繼續接受教育。然而這名婆婆的回答,讓醫師直搖頭。

星洲日報報導,這名醫師透過推特分享這起個案,當時一名婦女帶著18歲意外懷孕準媳婦來看診,當時孕婦腹中寶寶已經5個月大,女子沒有讀書,也沒有工作。已知孩子的爸才22歲,在修車廠上班,孕婦產檢費用由婆婆支付。

這名醫師透露,當他問及年輕女子接下來是否會繼續接受教育時,婆婆直接答覆「(準媳婦)不必讀書,我也是14歲就結婚了」。

這讓醫師不禁感嘆,女子年紀輕輕懷孕,這對她來說,生活發生不可逆轉的變化,由於目前給予小爸媽的支持援助極少、甚至幾乎沒有,在不久的將來很有可能就會第二次意外懷孕,且生活中的挑戰還會隨著懷孕次數增加而倍增。

醫師進一步提到,「或許我們會說,我們能做什麼?反正是他們的錯,如果他們想做愛懷孕,就需要對其後果負責並長大,但我們曾經給過他們機會嗎?」、「在他們的青春期,全面的性教育是否完整地灌輸給他們?是否有提供避孕用具,以防他們失手?」

醫師說,這也許不是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沒有能力處理,而是多年來社會選擇視而不見,但這對每一名青少年來說,都是真實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