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小內閣深藍炸鍋 蔡正元:就讓蔡詩萍表現一下吧!

▲▼台北市文化局長、媒體人蔡詩萍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。(資料照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作家蔡詩萍即將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,卻因過往言論引發深藍不滿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,蔡詩萍有著豐富多元的經歷,很可能有翻轉文化活動水平的機會,暫且擱置政治問題的紛紛擾擾,「就讓蔡詩萍表現一下吧!」

蔡正元說,台北市政府的文化局,自馬英九到柯文哲,說句不客氣的話,沒有一個局長有什麼了不起的表現,而蔡詩萍有著豐富多元的經歷,很可能有翻轉文化活動水平的機會。

蔡正元指出,蔡詩萍是外省第二代,父親是湖北人,母親是桃園客家人,有個很有名的舅舅許信良,妻子則是著名主持人林書煒。出身這種多元背景元素,蔡詩萍當然不會有穩定的政治理念,但卻是台灣中產階級的縮影,更是台灣目前文化創作動力的泉源。

蔡正元表示,蔡詩萍不可能理解國民黨的藍色基因,國民黨也不可能理解蔡詩萍的混合基因,但在文化活動的層面,也並沒有完全不能溝通的基礎,且蔡詩萍並非政界人士,不能苛求有太好的政治判斷力。蔣萬安找蔡詩萍擔任文化局長,國民黨內批評聲浪不小,這些批評代表一種疑慮,但也不必過度疑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