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找檢察官當副市長!柯文哲酸:民進黨道德高 就用同標準檢視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準新竹市長高虹安上周遭遭索並約談,最後依貪汙罪60萬元交保候傳。高虹安19日親自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事名單,宣布副市長由現任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,並立下8字目標「廉政興利、為民服務」。對此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,如果司法不符合比例原則,就要比照標準,「既然民進黨道德水準這麼高,就用同樣標準檢視一下」。

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2023台灣燈會「在台北發光」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高虹安事件在黨內有無定調,外傳有立委質疑黨內要力挺或切割?柯文哲表示,他們一直希望司法可被信賴、公平,但到現在都覺得很奇怪,台南學甲88槍擊案不處理、爐渣案不處理,12億新竹棒球場不處理,16億關埔國小不處理,卻專門處理高虹安。

柯文哲指出,理論上司法應可靠、可信且可預測,但現在司法完全不可預測,所以正在討論說,在這個不可預測的司法底下,下一步要怎麼做,這的確在黨內引起很多討論。

另外,關於高虹安找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的考量?柯文哲強調,希望司法可以符合比例原則,如果不符合比例原則,那就比照標準,「既然民進黨道德水準這麼高,就用同樣標準彼此檢視一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