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任後立即查前朝工程?高虹安:不見得是弊案,但缺失肯定有

記者劉人豪/新竹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,雖然捲入詐領助理費案件,但預計將順利就任。她在19日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選,其中副市長將由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。有媒體提問,蔡麗清出任是否是否會對前朝進行查弊的動作,對此,高虹安指出,新竹的公共工程不見得是弊案,但是缺失肯定是有,會用debug的心情,讓新竹市政建立更好的制度。

▲▼新竹市準市長高虹安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選,大合照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)

▲新竹市準市長高虹安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選,大合照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)

高虹安公布小內閣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副市長將由現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。據了解,蔡麗清為司法官43期結業,曾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、法務部法制司調部辦事檢察官,她辦過不少案件,因偵辦兩岸電話詐騙集團有功,獲頒「法眼明察」的獎座。

有媒體提問,副市長名單有檢調人員出任,外界認為檢察官擔任副市長是否跟官司纏身有關,另外是否會對前朝進行查弊的動作?

高虹安指出,這幾天有看到不少網路的討論,也有不少建議的人選,像是前立法委員黃國昌,當時看到這些討論時,其實已經跟蔡麗清檢察官討論有一定的默契,看到的網路的討論後,就想說大家可以能是用這樣的想法做這件事。

高虹安說,當時在副市長人選上徵詢了相當多人,有學者、前市府人員、檯面上的潛在人選,談完以後發現,回歸到本質,為何自己會高票當選新竹市長,是許多新竹市民對新竹的公共工程有相當多的疑慮,這些疑慮很多人會以弊案的角度出發看待,但是必須強調,不是全部以弊案的方式去看待,公共工程過程中民眾會有疑慮,不管是品質還是預算規模,或是多次流標,這些問題不見得一定是弊案,但是缺失肯定是有的。

高虹安表示,在選拔副市長人選的時候,確實看到蔡麗清的經歷,希望用Debug的心情,讓新竹市政建立更好的制度,讓新竹市民的預算可以用在刀口上,讓新竹市民花的錢做出來的公共建設有一定的品質,也很高興蔡麗清願意辭職一起打拼,相信可以幫新竹市政可以發展得更好。

高虹安雖然拿下新竹市長寶座,但過程引發許多爭議,從選舉初期爆發的博士班論文抄襲事件、提到某校夜間部失言事件、公費赴美讀博士班爭議、違反資策會兼職規定,最後更爆發詐領助理費事件,而這起事件也讓她上週遭到檢方傳喚,最後以被告身分,60萬元交保候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